陕十九大代表谈履职尽责:不忘初心 不负使命

2017-10-16 10:09:29|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5年耕耘,硕果累累;砥砺奋进,成就辉煌。在党的十九大即将隆重召开之际,十九大代表们都在忙什么?记者采访了陕西省几位基层代表,聆听他们质朴的语言,感受他们履行职责的风采。

  村支书:用苦干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村的旅游景区即将开门迎客,作为景区规划的“总导演”,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最近忙得不亦乐乎。

  柯小海改变了这个村的面貌。近20年来,他带领群众修路、改水、通电,种烤烟、养秦川牛,建停车场、建森林公园,就是一心想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用苦干、实干换来的不仅是群众的满意,更是群众的信任。“小海对村上的发展有一套思路,我们都信得过他。”许多群众谈到柯小海都竖起了大拇指:“他就要去北京开会了,我们盼着他带回新精神,带着大家继续加油干。”

  近一个月来,柯小海走进了西安、商洛、安康等市的城乡,听建议、闻呼声,为参会做足了准备。

  组工干部: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全区有1154个基层党组织、289个村、53个社区、31656名党员。”渭南市临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贾向东对这些数字了如指掌。他说,把精力和能力用到自己喜欢的工作中,就会更加坚定入党时的誓言和初心。

  贾向东跑遍了全区每个村和每个社区。最近一段时间,他走访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主动亮明代表身份,征求意见建议。下岗女工握着他的手说:“现在国家各种惠民政策真好,身边许多人都受益了。”在社区广场锻炼身体的大妈对他说:“现在的生活太好了!”谈到这5年来的变化,许多群众脸上都显露出满满的幸福。

  “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到群众的心坎里。”贾向东说,“当好十九大的宣传员,我义不容辞。”

  纺织女工:忠实完成“必修课”

  从农村女孩到纺织女工,再到十九大代表,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值车工黄云娜感到自己很幸运。

  最近,她积极走访和征求工友们的各种意见和建议,下班回家后就抓紧整理。“临行前,做好走访调研、建议整理,是必须完成的重要工作。”黄云娜说,“加强学习,是履职尽责的必修课。”

  会前,黄云娜积极参加了一些学习和培训,尤其是在西安市工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她,学习中一旦遇到不懂的地方,都主动请教别的党员干部,直到真正完成“必修课”。

  “作为党代表,我不仅感到光荣,更感到责任和使命。”黄云娜语气坚定地说。(记者 齐小英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