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唱将李慧珍接受媒体采访—— 我唱的不是歌,是我的故事

2017-10-17 09:44:17|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李慧珍 节目组供图

  10月15日晚,江苏卫视《蒙面唱将猜猜猜》中连唱三期的蒙面唱将“淘气的粉红女王”,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她就是李慧珍。昨日,李慧珍接受了媒体的微信群访。

  曲风多变、身份成谜,堪称本季最难猜的蒙面唱将“淘气的粉红女王”当晚终于揭面,她就是出道21年的实力派女唱将李慧珍。李慧珍曾因《在等待》红极一时,一首《爱死了昨天》更是火遍大街小巷,在事业如日中天时,却突患脑垂体瘤不得不隐退歌坛。历经磨难的她蒙面归来,用一首《追梦赤子心》唱出生命的倔强与感恩,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和网友感动不已。

  初登《蒙面》舞台,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有前所未有的紧张,即使戴上面具也“没有一丝一毫感到松懈和轻松”。“我想是因为我在乎,在乎这个舞台,在乎这个时刻,在乎我重新拿起话筒的这一刻。”或许没有人比李慧珍更清楚《蒙面》对她的意义,“对于我来讲,不是玩票或参加节目,它就是一个非常正式的唱歌舞台。”揭面后的李慧珍动情说道,这番话令在场猜评团和观众感慨万千。

  22岁成名,24岁正值事业上升期的她被查出患上脑垂体瘤,不得不中断她热爱的唱歌事业。历经磨难,如今化身“淘气的粉红女王”在《蒙面》舞台涅槃重生,李慧珍心里充满了感恩:“因为真的没有哪个歌手可以不断地去当重生的一个人,但是我一直都有这个机会,所以很感谢上天。”

  摇滚歌手出道的她,拥有一副天生具有突破力的好嗓子,然而自从患病以后,她只能唱些偏抒情类的歌曲,“我记得我那会儿刚做完手术的时候,我连跟人说话都很费劲,跟别人说5分钟的话我都要喘,所以慢慢地就很少再碰摇滚,因为唱摇滚需要体力。”因此,当节目组最初给她推荐偏摇滚类歌曲的时候,她其实是拒绝的,“我说我唱不了,所以真的很抱歉,其实讲那个话的时候我内心无比的难过”。然而战胜病魔,涅槃归来的李慧珍拒绝不了对唱歌的热爱,当导演给她推荐《追梦赤子心》这首歌时,“我当时一听那首歌,我一看那个歌词,我眼泪就下来了。在飞机上三个小时,我就一直在听,戴着眼罩,眼罩都湿掉了。”正是这些经历化为音符融入她的歌曲里面,在节目中打动了无数人,李慧珍说:“我站在舞台上真的尝试了一下,我发现我内心原来还真的有一点点的热血在。”(张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