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不断打扫 仍有人乱扔垃圾

2017-10-17 08:46:54|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火车站候车厅——保洁员不断打扫 仍有人乱扔垃圾 乘客呼吁加强管理打造良好出行环境

  乘坐火车是人们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候车大厅客流密集,在等候乘车的过程中,候车的公共环境不仅影响着乘客的心情,也关乎着他们的健康。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尽管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工作人员不断在打扫,仍有人随地乱扔垃圾,并不时有不文明候车行为,他们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管理,给乘客营造一个舒适干净的出行环境。

  市民小王近日向本报反映,最近她与同事乘坐火车去榆林,由于买的是晚上12点的车次,去车站稍微早了一点,就在候车大厅转了一圈,发现环境卫生不太好。当她和同事每人掏了10元钱到二楼茶座候车时,环境同样有些让人失望。“我俩晚上十点半左右到的火车站,候车大厅里人很多,尽管工作人员在不停地巡回打扫卫生,垃圾桶也近在咫尺,但仍有不少乘客随地扔垃圾,纸屑、瓜子皮、水果壳、饮料瓶随手就被扔在了地上。”小王说,当时候车厅里气味难闻,她就和同事到二楼的茶座去候车,不想环境也是如此。“除了卫生环境,墙上还有个地方漏水,工作人员也没有拿个东西接着,水直接滴下来,不远处就是电线,感觉挺危险的。”

  10月16日下午,记者前往西安火车站实地探访。下午三点半,记者购买了一张短程火车票,通过安检进了候车大厅。在第一候车厅,记者就发现部分乘客的不文明行为。一名女性乘客边嗑瓜子边往地上扔瓜子壳,而就在她前面5米不到,工作人员正在清扫地面,原本打扫干净的地面又变成了“花脸”。有两名男性乘客,脱了鞋子躺在地上。再往里走,有的椅子上还洒落着饭菜和汤汁。一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火车站是人流集散地,乘客们都是在这里短时间逗留,候车时无聊就会吃零食打发时间,她也劝过乘客将垃圾扔到垃圾桶里,但往往她一转身就又有人把垃圾扔在地上了。

  一位从西安前往上海的乘客表示,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给乘客打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他也建议,火车站能提供免费充电、无障碍电梯等便民服务,给过路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从细节上展示西安的良好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