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供电聚力精准扶贫 解决村民夜晚出行难

2017-10-17 09:07:4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扶贫工作人员为特困户免费安装下户线

  近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旬邑供电分公司获悉,该公司用时整整一个月,筹措资金20余万元对张洪镇陆家胡同村精准脱贫包扶村实施“亮化工程”改造,推进村容村貌建设,其聚力精准扶贫的服务模式受到了村民的称赞。

  陆家胡同村位于旬邑县张洪镇,现有村民1523户,2017年建档立卡60户205人,其中贫困27户,主要以人力输出和苹果种植业为主。自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认真落实省地电集团公司及县委、县政府帮扶工作要求,发挥行业职能作用,健全扶贫工作体系,据实制定帮扶方案,派驻驻村干部,精准帮扶措施,推进“一对一”的结对扶贫。

  得知该村由于没有路灯村民夜晚出行难这一情况后,该公司把实施张洪镇陆家胡同村“亮化工程”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好抓实,从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问题出发,用足用活新农村政策,推进村容村貌建设。该公司经理郑剑锋想方设法,多次与县扶贫办、交通局等部门协调联系,用时整整一个月,筹措资金20余万元,为该村购买了44盏太阳能路灯,为张洪镇陆家胡同村“亮化工程”保驾护航。

  “现在天已黑,还有人在路灯下干农活,也有人在胡同散步聊天、健身跳舞,大家的夜生活也丰富起来了。”旬邑县张洪镇陆家胡同村村民张建军高兴地说。陆家胡同村支部书记李相儒更是拉着旬邑县供电分公司支部书记刘拥军的手深情地说,“感谢电力局近两年来对胡同村的帮扶,供电设施、巷道的硬化亮化、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都得到了极大改善,同时也给我们建设美丽乡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为了落实扶贫帮困项目,该公司通过宣传安全节约用电常识、常态开展配电网运维检修、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义务帮扶等多形式活动,自觉践行社会责任,竭尽所能强服务,因户施策抓落实,持续帮扶求实效,点燃群众致富激情,确保所帮扶贫困户早日过上好日子。2017年以来,该公司从实际出发,先后为该村投资48万余元(不含太阳能路灯)用于村风村貌建设。其中5月份为19户特贫户免费安装下户线;6月份筹措资金3万余元修缮改造村委会门前人行道;7月份和9月份两次共投资29万余元为该村进行农村电网改造,把地电企业的社会责任落到了实处。文/图肖文权亓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