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五新”战略 宝鸡迈上追赶超越“快车道”

2017-10-17 09:02:21|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今年以来,宝鸡市紧紧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突出开放发展、构筑新高地,突出改革创新、培育新动能,突出旅游带动、彰显新形象,突出县域突破、激发新活力,突出脱贫攻坚、共建新生活,向最具幸福感城市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吉利36万台汽车发动机生产线试生产、24万辆整车生产线二次技改项目建成投产,法士特100万台轻卡变速器、蔡家坡百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上半年,宝鸡市启动万亿项目带动计划,实施了443个追赶超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00.8亿元,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376.8亿元,同比增长18.3%,固投总量位居全省第二。目前,随着总投资57亿元的15个入区项目全面开工,标志着宝鸡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引擎——宝鸡综合保税区全面起航,宝鸡发展的又一高地即将崛起。

  培育新动能重在创新。宝鸡抓住工业强基这个“牛鼻子”,通过全面实施“1553”行动计划和宝鸡制造2025行动纲要,强力推进工业创新转型升级,实施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技改重点项目96个。通过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十大工程”,一批新兴产业和重大技术创新项目加快实施。上半年,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524.3亿元,增长22.3%,规模以上非公工业企业产值增长30.6%。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6439户,为追赶超越增添了强劲动力。

  深入实施“旅游5+”战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是宝鸡彰显新形象的重要抓手。今年宝鸡市高标准编制完成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实施了总投资461.8亿元的49个精品旅游项目,夜间经济和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旅游+扶贫”模式被全省推广。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411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7.9亿元,分别增长26.8%和31%。

  宝鸡市还将县域突破作为激发发展新活力的主战场,支持做强区域特色经济,县域经济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了50.7%。凤县、凤翔、岐山进入了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扶风县、金台区荣获全省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同时,聚力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在追赶超越进程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落实省委提出的‘五新’战略,我们要把标准放高一点、眼光放远一点,牢固树立勇争一流、开拓进取精神,思想上永不自满,发展上永不懈怠,在改革、开放、创新上迈出更大步伐,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迈向更高水平。”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称,下一步,宝鸡市将通过打造有效投资聚集区、军民融合示范区、对外开放先导区进一步构筑新高地;通过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打响国家级机器人关键部件生产基地新品牌,加快发展无人机、激光、3D打印等新产品、新业态,努力做强产业、培育新动能;通过产业脱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办好百姓就医、教育、住房、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民生实事,努力让发展有温度、幸福有质感,共建美好新生活。 (张华刚 本报记者 董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