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古城有文化 安康瀛湖有生态 让旅行构成你的创意生活

2017-10-18 10:52:1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有故事有味道的韩城文化之旅

  陕西韩城,史圣司马迁的故乡。在贾平凹心中是很值得行走的地方,在余秋雨眼中是一直想去却不敢去的地方。韩城的历史文化无需多言,古城内,唐、宋、元、明、清五代建筑保存完好,文庙、城隍庙、县衙、状元府、闯王行宫、金城老街、民居四合院等历史古迹和人文景观星罗棋布,七十二巷、三五四院、门楣题字、两朝状元、赵氏孤儿、韩城秧歌……这些词语放在一起,韩城古城的精华就浮现上来。

  如何挖掘历史文化的当代价值,在“严格保护文物民居,改造完善基础配套,恢复古城原有格致,发展繁荣商贸经济,提升古城文化品位”的方针指导下,2016年7月,经过数年精心改造的韩城古城东北片区蝶变重生。

  漫步韩城古城文化街区,您可以参观延续了古城特色民宅肌理的韩城民俗博物馆,这里集中展示了戏曲、婚嫁、耕读等文化百态。还可以在隍庙古街体验“三舍公馆”、“隐居韩城”、“金城客栈”、“吉家大院”等特色民宿,在“优凡艺术馆”领略艺术之美,大大小小20余家特色铺子,足以让您流连忘返。逛累了,不妨在“六号院咖啡”、“先生的小院”、小憩品茗,静静品味古城之美。金城大街美食街为吃货们准备了上百种陕西东府的知名小吃。此外,还有韩城首家文化主题中式园林酒店,集休闲、度假、会议、宴会等功能于一体的文渊阁酒店。

  此次国庆中秋长假,韩城古城以“诗书礼乐”为主题展开活动,带领游客体验韩城人文风情、感悟历史文化、品尝当地美食、欣赏古城秋色,隍庙古街区、美食街、金城大街等场所客流增长明显,其中外地游客占总客流约50%,特别突出的是经沿黄公路自驾游游客的数量持续增长。

  有故事的韩城,有味道的旅程。来韩城感受一场传统文化的趣味之旅吧。

  瀛湖打造湖光山色生态休闲游

  秦巴汉水,最美瀛湖。国家4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素有“陕西千岛湖”之美誉,瀛湖水面面积达到了77平方公里。这里北靠秦岭,南依巴山。湖水四季常青,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山水林园融为一体。

  安康瀛湖生态景区围绕坚守生态底线、把握政策红线、明确民生天线、打造产业轴线的发展思路,今年以来,“新瀛湖新形象”开始展现在人们面前,瀛湖景区大坝旅游服务区游客中心、游船码头正式投入使用,成为瀛湖景区新的标志性建筑。翠屏服务区景观改造、翠屏山庄酒店、“唐家链子”美丽乡村项目也将于年内完成。部分船舶公司已完成了收购,不久将实现瀛湖区域内船舶运输的统一管理及标准化客运服务。今年,瀛湖景区还成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是安康市首家加冕“国字号”的执行单位。另外,素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在今年也多次出现在安康瀛湖,这里的水更清了,山更绿了,服务提升了,设施更好了,更多的游客慕名来到这里。2017年上半年,瀛湖游客接待量达到了50万人次,是2015年以前全年接待量的两倍。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期间,瀛湖餐饮中心、瀛家客栈、新出港趸船首次投入接待,完善了瀛湖旅游要素,唐家链子新形象也初具规模,踏出建设渔文化旅游乡村第一步。同时,假期中连续的阴雨天气为景区接待造成了诸多不便,但在瀛湖工作人员的全力坚守下,以真挚的问候和热情的服务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未来的瀛湖文化旅游景区,将打造成为西部地区湖泊型旅游目的地,国家级生态涵养旅游发展示范区,成为安康旅游主要增长极。(余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