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围挡亮相太白南路 白天可通行晚上再施工

2017-10-19 09:39:59|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路上有围挡,无疑会影响道路通行,近日太白南路与科创路丁字路口出现的一处围挡,对通行的影响却不大。原来交警部门与施工方多次协调,采用新工艺,白天钢板铺路正常通行,晚上再围挡施工,最大限度还路于民。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太白南路与科创路丁字路口,只见路口西侧有一处正在施工的围挡,路口中央的地面上铺设了四块钢板,并没有影响到车辆正常通行。据了解,该项目是太白南路(丈八东路—科创路)次高压燃气管道工程,工期从国庆节后持续至11月15日。

  据施工方江苏威达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徐超介绍,施工之初,太白南路与科创路丁字路口中央进行了围挡,对交通影响很大,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为此,交警部门多次找他们协调,最后采用了支护桩钢梁顶升新工艺,用4块3厘米厚的钢板铺设路面。“虽然现在看到的是4块钢板,但在地下大有文章,做好了支撑,否则很不安全。”徐超说,昨日凌晨4时就拆除了原有围挡,铺好了钢板供车辆通行。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副科长张肸告诉记者,太白南路是西安市城区南北主干道,日常交通流量就比较大,施工区域除了占用科创路东口由西向东一条车道,还要占用人行横道和丁字路口中间区域,随着施工围挡的形成,尤其是丁字路口中间的围挡严重影响到太白南路的交通。对此,交警部门多次联系施工方,要求施工方尽可能减少施工围挡对正常道路的占用,采取了支护桩钢梁顶升新工艺。夜间10时至次日凌晨打开钢板进行简单围挡施工,早上6时再用吊车铺好钢板,这样一来,并不会影响通行也不会影响施工进度。

  张肸介绍,西安冬季缓堵形势严峻,截至目前,西安市占用道路的水、暖、气以及地铁施工围挡超过150处,所以除了打造围挡施工的标准化之外,西安交警部门还加强对占道施工区域的巡查和管控,走访约谈施工单位,通过尽可能缩减围挡区域来减少对道路通行的影响。(记者 袁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