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邻里艺术节 家门口的综艺大观

2017-10-20 13:46:13|来源:西安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近几日,位于浐灞核心区域的浐灞城市广场熙来攘往,欢声笑语,来自周边小区数百名市民群众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浐灞生态区第三届邻里艺术节的完美落幕。

  作为生态区社区文化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邻里艺术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活动围绕“追赶超越”、“文明城市复审”等主题,举办了舞蹈、红歌、书画、乒乓球等丰富多样的比赛,同时还举办了道德讲堂、社区发展座谈等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邻里之间的感情交流,推进了“美丽浐灞、文明浐灞”建设。

  曼妙舞姿跳出浐灞人丰富生活

  9月29日下午,浐灞生态区第三届邻里艺术节红歌大赛唱响,来自浐灞半岛、恒大名都、御锦城、罗马花园四个社区9支合唱队进入当天决赛,现场近500余名热心群众参加,邀请了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薛延婷、星光大道冠军歌手闫子西及青年歌唱家齐堃担当评委,现场为本次红歌赛参赛队伍及曲目进行现场点评,进一步提升了赛场气氛和赛事水平。

  九支参赛队伍先后演唱了《望月》、《晚风吹过哨塔》、《少年壮志不言愁》等经典革命歌曲,一曲曲激奋人心的经典歌曲,一个个全副武装的方队,一句句歌唱祖国的祝福,在恒大名都小区湖边广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音乐浪潮,引起台上台下阵阵共鸣。经激烈角逐,最终浐灞半岛社区金秋合唱团喜得满贯,蝉联三届邻里节大合唱第一名。

  此次邻里节红歌赛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也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群众对浐灞生态区邻里文化建设的认可,为建设和谐浐灞、品质浐灞增添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

  动人旋律唱响浐灞人幸福生活

  10月13日下午,生态区第三届邻里艺术节舞蹈大赛如期开赛,来自浐灞半岛社区、御锦城社区、罗马花园社区和恒大名都社区11支舞蹈队,进入本届邻里节舞蹈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陕西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方明、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孙鸿和西安歌舞剧院副总经理宋亚东担当大赛专家评委。

  参赛人员提前来到现场和音乐、编队形、抠动作、数表情,个个精神抖擞,热情洋溢。从英姿飒爽的水兵舞,到充满高原风情的民族舞,从优雅欢乐的民族风情舞蹈,到充满韵味的古典舞,11支舞蹈队先后表演了《茉莉花》《梦中的兰花花》《中国美》《高天上流云》《春天》《动感恰恰》《水兵舞》等自创和改编舞蹈,个个编排巧妙、活力十足,引来了台下的阵阵喝彩,彰显了浐灞居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采,也映射出辖区群众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

  国球运动赛出浐灞人体育精神

  10月9日至10月14日,第三届邻里节压轴活动——乒乓球大赛在浐灞半岛社区成功举行,4个直属社区6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代表各自社区参赛,是历届参赛群众最多的一次。

  无论是比赛选手,还是观赛观众,大家都深深投入其中,时而屏息凝神,时而热烈喝彩,有的队员起初大比分落后于对手,在逐渐熟悉对手发球、战术等相关情况后,奋起直追,成功逆袭。有年轻队员发球泼辣,力道猛,速度快,有年长队员发球果断,角度刁,战术强。赛场上,男女对打,老少同台,双方虽然竞争激烈,但却乐此不疲。经激烈角逐,最终浐灞半岛社区荣获男单、女单冠军,御锦城社区代表队荣获团体赛冠军。

  乒乓球运动是一项群众基础广泛、深受人们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也是邻里艺术节不可或缺关键赛事之一。几年来,在浐灞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社区精心组织,辖区居民群众乒乓球活动方兴未艾,无论是参与人数还是竞技水平,都得到长足发展,不仅丰富了群众文体生活,提升了群众精气神,也有力推进了城市基层的稳定与和谐。

  书画大赛书写浐灞人美丽生活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示浐灞生态区社区居民丰富的精神生活,本届邻里艺术节还特意策划了“喜迎十九大邻里艺术节书画大赛”,书画作品涵盖篆隶行楷草,花鸟山水人物等,从群众的笔触展现大家眼中的浐灞变化,从另外角度折射出辖区居民对生活的热爱,也真切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历时两个月的创作、征集、评选,最终来自四个社区二十多位民间艺术家的四十余副作品脱颖而出,作为辖区居民喜迎十九大,献给祖国母亲的礼物,在10月13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西安浐灞生态区喜迎十九大主题书画艺术展”第三单元展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记者 谢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