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可以开门 手机控制电器 智能家居科技感爆棚

2017-10-23 09:39:44|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语音控制电器 (李宗华 摄)

  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甚至汽车也可以无人驾驶。可是你听说过“智能家居”吗?在陕西省西安市,就出现了这么一家酒店,只需要有一部手机,即可操控房间里的所有电器。昨日(10月22日),记者实地体验,揭开西安智能酒店的神秘面纱。

  微信开门 手机控制电器

  这家位于西安东郊的酒店里,每一间房都是公寓性质,客厅、厨房、主次卧一应俱全。但与普通公寓不一样的是,在这里,微信不光能聊天、付款,还有另一种功能——开门。记者在前台办理完住宿手续后,不需要钥匙,也不用房卡,打开微信就可以一键打开一间两室一厅的客房房门。

  推开房门后,玄关的灯自动感应亮起。而更“炫酷”的还在后头,那就是房间里的所有电器,包括窗帘都可以通过手机控制。据工作人员介绍,“最新一代的智能系统连手机都不用,用语音就可以操控。只要你对我们房间里的小机器人发出指令,它就可以完成你想做的任何动作,比如播报天气情况、播放歌曲、讲故事、帮你开关电器等等。”

  高科技可以“搬”到家中

  昨日(10月22日)下午,记者采访到了该公寓创始人之一卑立新。今年30岁的他刚刚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毕业。

  说起创建未来公寓、涉足智能家居的初衷,卑立新表示,这不是偶然。“我从小就有一个利用科技改变世界的梦想。”而将智能家居系统与公寓结合起来,是因为卑立新发现国内智能家居系统多应用于长租公寓,在短租或者日租公寓中并不常见,在西安更是少有。

  如今,这家公寓式酒店天天顾客爆满,也有不少人来找他为自己的家里安装一套智能家居系统。(首席记者 张晴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