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vs比亚迪 中外车企争夺市场

2017-10-24 14:40:52|来源:广州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昨日(10月23日),特斯拉全球最大的超级充电站在上海正式开启服务。特斯拉中国表示,正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该地区建设工厂的可能性。

  在外国品牌进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同时,中国新能源汽车也开始加快境外市场布局,其中比亚迪在美国独资兴建美国最大电动巴士工厂,以及比亚迪赢得包括荷兰市场订单和海格客车获得以色列市场的订单。

  业内表示,目前全球多个国家都已经宣布了在未来数年之后禁售传统燃油车,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新的机遇。

  特斯拉

  全球最大充电站启用

  特斯拉中国相关人士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特斯拉正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该地区建设工厂的可能性。同时,特斯拉中国表示,到今年年底,特斯拉的中国本土国产化计划将会更加清晰。尽管特斯拉预计大部分生产仍将在美国完成,但需要设立海外工厂以确保更多的当地消费者能负担得起特斯拉的产品。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交付能力成为了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最大障碍,因此在中国建设工厂不会是空穴来风。

  而同时,昨日特斯拉全球最大的超级充电站在上海正式开启服务,该超级充电站可同时为50台特斯拉进行超级充电。

  中国汽车品牌

  快速布局欧美市场

  在特斯拉大力进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同时,中国汽车品牌也在快速布局欧美市场。

  本月初,由中国企业独资兴建的美国最大电动巴士工厂,在加州兰卡斯特市竣工投产,该工厂由中国企业比亚迪投资,建设共分三期,工厂总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约6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年产能达1500台,是美国首家中国独资大巴工厂,也是北美地区最大的纯电动大巴工厂。据了解,比亚迪深耕美国电动公交市场近4年时间,在全美投资近2.3亿美元,目前,已占领美国电动大巴市场80%的份额。

  在上周举办的世界客车博览会上,多家中国客车公司纷纷亮相,并获得多个国家的订单。其中,比亚迪宣布公司已获得荷兰Connexxion公共交通公司21辆新型纯电动中巴的订单,海格客车当天和以色列公交公司DAN在展会现场签订了100辆电容公交车的采购协议。

  业内观点:

  全球新能源汽车迎新机遇

  据了解,目前多个国家宣布在未来要禁售传统燃油车。

  去年,德国通过一项决议,将于2030年起禁止所有燃油汽车上路。

  今年7月初,法国能源部长Nicolas Hulot宣布,法国计划在2040年前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车。

  今年7月底,英国政府宣布,将于2040年开始全面禁售传统柴油和汽油车,此项计划主要是应对英国国内的空气污染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全球市场都在关注和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除了上述国家已经宣布了在未来全面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车,中国相关部门此前也表示,已启动了相关研究,制订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

  业内表示,随着全面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时间的接近,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面临巨大机遇,从而吸引中外品牌汽车企业争相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全媒体记者段郴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