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陕西科普大讲堂”举行 王大伟讲授幼儿园安全

2017-10-25 10:27:20|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王大伟教授做幼儿园风险预案管控讲座

  “一定要告诉孩子,这世界上有鲜花、有爱,但是也会有大灰狼。这两个教育不能偏颇,既要有爱心教育也要有防范教育……”10月24日,陕西省科协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走进第五期“陕西科普大讲堂”,在陕西科技馆为来自百余所学前教育机构的管理者及老师带来了一场实用、生动的讲座。

  “一个人,上学校,问我什么不知道,低下头快点走,追上前面小朋友。”“旋转门,会卡手,手扶梯,咬指头。伤了很多小朋友,妈妈领我躲着走”……讲座现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教育学博士、博导王大伟为大家讲解了儿童安全的现状,普及了最新最实用的儿童安全知识,并亲自演示了儿童平安操,诸如当遇到陌生人问姓名时如何回答、怀疑被人跟踪时如何判断如何摆脱等。并针对幼儿园安全管控问题,从大型活动安全管理、消防设备与校园监控设备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与幼儿园管理者进行探讨与互动交流。平实幽默的讲座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依然有不少幼儿园老师及负责人与王大伟教授就自己身边的安全问题进行交流,王教授也一一耐心为大家解答。

  来自渭南的幼儿园老师雷海燕从事幼儿教育已近20年了,在听了王大伟教授的讲座后,雷海燕坦言,安全是铸就孩子一生健康的关键点,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已经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问题。从事幼儿教育的时间长了,方方面面都考虑得比较多,听了讲座感触颇深,正如王大伟教授所说,安全隐患可谓无处不在,预防是最主要的,这是任何东西都没法代替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原有安全预防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同时,也要教给孩子们自我保护的防范意识。

  “今后科普大讲堂将一如既往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开展科普讲座。”省科协工作人员说。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省科协不断推进落实《陕西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针对全省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人口、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开展的科学素质提升工程——“科普大讲堂”,邀请各领域专家围绕食品安全、医疗保健、环境保护等热点问题,定期、常态、免费向公众开展系列科普讲座,形成了良好的效果。(文/图 记者 王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