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生命的另一种注解 ——按摩师闫军圆梦记

2017-10-30 17:28:00|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按、压、顶、推、捏……闫军娴熟地给客人做完了全身按摩,汗珠已经从他的鼻梁上渗出。但笑容洋溢在他的脸上,似乎这样的劳累让他拥有更多的幸福感,也距离他想要活得精彩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在陕西省咸阳市紫韵东城,一个20多平方米的小店,延展着闫军几乎没有视觉光影的梦想。闫军,29岁,盲人按摩师,他从武功县游凤镇三合村来到咸阳市开店创业。

  “上小学时跌了一跤,农村娃结实,跌破了皮撒些面面土就好了,谁知从那以后视力就越来越差,甚至开始出现夜盲。”闫军说,直到进入西安生物医药学院就读时,他觉得视力差到影响日常生活了,才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

  “青光眼晚期!”医生的诊断犹如当头一棒。父母本以为刚走出农家的闫军会改变家庭命运,谁知却开始了漫长而曲折的就医路。

  咸阳、西安、上海、北京,该去的医院都去了,该找的医生都找了,除了吃药就是点眼药水。为给闫军看眼睛,家里债台高筑,而闫军不仅要遭受病痛带来的折磨,还要承受心理上的巨大打击。

  “要是治不好,如何面对父母?”闫军陷入了对生命的恐慌和怀疑之中。

  “真的想过逃避,甚至不想活了。”闫军说,但一想起父母,他觉得那是对他们最大的伤害,父母竭尽全力地给他治病,他怎么能就此放弃呢?

  于是,快毕业时,闫军在一家医药托运公司实习的同时,开始学习按摩。他每天除了在医药公司搬运两三车药品外,还要在按摩店里学习到凌晨两三点。

  按摩并没有他想象的那样简单,为一个客人治疗下来,他的手指就开始不听使唤,有时按的多了,关节疼痛,两手发抖。

  拖着疲惫的身躯,看着红肿的手指,闫军有些吃不消……他咬紧牙关,把希望寄托在按摩学成以后的美好日子上。但他的视力急剧下降,甚至已经看不清任何东西了。闫军面临着更大的考验——失明。

  “只要心中有光明,眼睛看不见又算什么?”闫军没有屈服。在按摩学成之后,他凭着毅力坚持学完了《推拿治疗学》《解剖学》《中药学》。带着希望,闫军到深圳圆梦。

  但对于刚刚学成的闫军来说,在深圳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顺利,生活花销大、空气湿度大、饮食不习惯。一年之后,闫军回到了咸阳。

  今年4月,闫军的按摩店在咸阳紫韵东城附近开业。经过了生活的磨砺,闫军对创业信心满满。他说:“眼睛不行没有啥,咱可以自力更生,很多盲人活得比正常人还要精彩。”

  “刚开始开店,为了招揽顾客,收费相对要低一些。”闫军说。但他服务热情,手法专业,小店的生意慢慢红火起来,周边很多人就是奔着他的手法来的。在闫军看来,能服务这么多人,也是一种满足和骄傲。

  “先开一个店,过几年开连锁店,把我的那些病友也吸收进来,让他们也能好好生活!”闫军心中有更大的梦想。( 记者 张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