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峪镇—— 品质精美的温泉休闲小镇

2017-10-30 15:54:23|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汤峪镇风光。( 肖持纲 摄)

  “文化生态汤峪,温泉休闲小镇”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板块布局、产业特色等专项规划精准实施;总投资达30余亿元的汤峪温泉城、温泉旅游度假区、滨河大道三期、镇域垃圾处理、天然气站及管网铺设、移民搬迁集中安置、污水管网铺设等事关小镇定位实现和功能完善的重点项目全面推进,昭示着一个品质精美,文化、生态、休闲、旅游等内涵集约而丰富的中国最美特色温泉小镇——蓝田县汤峪镇正在加快全面呈现在我们面前。

  位于西安东南40公里秦岭北麓的蓝田县汤峪镇,境内人文、自然景观众多:汤峪温泉历史悠久,闻名遐迩;汤峪湖森林公园适宜旅游、度假、休闲。该镇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沐浴水疗于一体的著名旅游区,也是省上确定的秦岭北麓温泉开发重点区。先后取得全省城镇化建设先进单位、省级园林城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荣誉,并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35个重点示范镇之一,2014年7月被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确定为全国重点镇。

  今年以来,蓝田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总体部署,依据汤峪镇的自然历史禀赋、存量现状和发展定位及发展目标,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支撑,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基础环境提升,着力推进主导产业发展,汤峪温泉小镇建设持续加速。

  记者日前在这里的建设现场了解到,2017年特色小镇建设总投资31.5亿元,年度投资4.15亿元的9个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 3.942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95%。

  总投资5亿元,年度投资1.2亿元的汤峪温泉城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1525亿元,正在进行10栋养老公寓主体建设;总投资23.5亿元,年度投资1.5亿元,汤峪林海国际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42亿元,正在进行温泉酒店及球形泡汤区主体建设;总投资0.93亿元,年度投资0.35亿元的汤峪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区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0.33亿元,正在进行安置楼主体建设。滨河大道三期项目,小镇垃圾填埋场项目,洪魏路拓宽改造项目,温泉大道环境提升项目,天然气站及管网铺设项目,污水管网铺设项目等一批事关小镇骨架构成和拉伸、生态、旅游、文化、温泉休闲产业功能支撑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均已建成或超过年度投资进度。

  在狠抓项目、强化小镇既定功能支撑的同时,蓝田县及汤峪镇也十分重视对汤峪温泉小镇的综合环境治理和品质内涵的进一步提升。该镇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投资1500万元建设石佛寺、小寺等6个美丽乡村;圪塔村、石坡村、代寨村的3D文化墙建设,为温泉小镇增添了更多亮点;加大秦岭生态保护,实行秦岭生态保护网格化管理:对汤峪河涉河、涉林建筑强行拆除,共拆除违建停车场2处,河道违建16处,违法建房4户,进一步保护了秦岭生态环境;规范城镇管理:沿洪塘路和镇区主干道,规划了820个停车位,对镇区移动、联通、电信等光缆进行地埋铺设。

  在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小镇综合环境的同时,目前,蓝田县及汤峪镇,正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强化项目支撑作用。成立招商工作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搜集信息,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活动,全面推介汤峪的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处在合同或协议中的项目,落实责任加快推进。对项目立项、土地、规划、设计、招投标等前期手续的办理安排专门的领导负责,从项目征地到建成投运,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班人马、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对每一个项目按周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明确责任,落实人员,确保项目按计划逐步有序推进。(记者 肖持纲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