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环保厅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陕西省环境质量状况

2017-11-01 13:36: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陕西省环保厅近日向媒体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2017年第三季度,陕西省13个市(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为67.8天,比例为73.7%;重度以上污染天为0.3天。

  陕西省河流中,汉江、丹江和嘉陵江水质继续保持优;渭河干流水质有所好转,渭河支流水质有所好转,无定河、延河中度污染。28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为100%。陕西省辐射环境质量状况良好,功能区声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2017年第三季度各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陕西省环保厅 供图)

  

  2017年第三季度各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陕西省环保厅 供图)

  安康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陕西省第一

  第三季度陕西13个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好到差依次为:安康、商洛、汉中、宝鸡、杨凌、榆林、铜川、延安、渭南、西咸、西安、韩城、咸阳。13个市(区)优良天数为46~92天,平均优良率为73.7%。铜川、商洛、韩城优良天数同比有所增加。

  宝鸡、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韩城、杨凌未出现重度以上污染天,且同比持平。

  第三季度陕西省11个市(区)降尘范围为4.04~17.65吨/平方公里·月。降尘量较大的城市为延安市、西安市和铜川市。同比增幅较大的是延安市和汉中市;同比降幅较大的是咸阳市和商洛市。

  陕西省10个设区市、韩城市、耀州区、三原县、略阳县和华阴市共15个市(县、区)监测降水酸度,共采集雨样413个, 未检出酸雨样品,同比保持不变。

  汉江、丹江、嘉陵江水质优 渭河干流水质轻度污染

  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对汉江、丹江、嘉陵江、渭河、延河、无定河,以及黄河干流和部分一级支流开展评价。

  汉江、丹江、嘉陵江水质优。汉江、丹江、嘉陵江及其支流共39条河流74个监测断面全部为Ⅰ~Ⅲ类水质,水质稳定保持优。

  渭河干流水质轻度污染。渭河干流宝鸡段水质优、咸阳段、西安段、渭南段均为中度污染,渭河支流水质中度污染。

  27条渭河支流中,三水河、田峪河、宝鸡峡总干渠、石头河、黑河水质优;清姜河、金陵河、千河、泾河、黑河(泾)水质良好;涝河、沣河、灞河、漆水河(石)、北洛河、白豹川河、三道川河、幸福渠轻度污染;漆水河中度污染;小韦河、皂河、太平河、石川河、临河、漕运明渠、沋河、新河重度污染。

  无定河水质中度污染。无定河(含榆溪河)10个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为30.0%,Ⅳ~Ⅴ类水质断面比例为50.0%,劣V类断面比例为20.0% 。延河水质中度污染。延河7个断面中,Ⅳ~Ⅴ类水质断面5个,占71.4%,劣V类2个,占28.6%。

  2017年第三季度,陕西省辐射环境监测点位监测结果属正常水平,辐射环境质量状况良好。(供稿 陕西省环保厅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