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全面推进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

2017-10-31 11:14: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自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铜川市公安局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强化工作措施,通过落实“四项机制”,进一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截止目前,铜川市共召开联席会议4次,分析研判案件4起,通报相关部门案件5起,处罚寄递物流企业23家,停业整顿4家。

  落实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机制,切实明确工作任务。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在铜川市公安局副局长、全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仇仲虎的带领下,铜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充分发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积极协调市综治、交通等部门认真落实每半月召开一次联系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及时交流各部门当前工作情况,相互通报阶段性工作战果,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指明方向。

  落实信息分析研判机制,及时调整工作重心。铜川市公安局通过对全市公安机关查处的4起非法买卖枪支案件的研判分析结果,通报给邮政管理和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将整治工作重心调整到了寄递物流监管工作上,进一步加大对收件物品的检查力度,有效防止了非法枪支弹药通过寄递渠道流入铜川市。

  落实查处案件每案通报机制,有效夯实工作责任。铜川市公安局将公安机关查处的金某利用某市中国邮政、顺丰快递、圆通快递等寄递渠道进行贩卖毒品案件通报给了邮政管理部门,要求铜川市邮政局及时反馈汉中市邮政管理局,通过责任倒查,全面加强寄递企业落实“三个百分之百”制度,严把寄递物品起运地检查关,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落实日常工作绩效考核机制,确保工作深入推进。铜川市公安局制定了《全市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品专项整治工作月考核办法》,将整治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绩效考核及年度考核范围,通过落实半月通报、每月考核、季度排名制度,促使各分县局将整治行动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充分调动基层民警日常监管和查处案件的积极性,不断扩大整治行动战果,切实将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供稿 铜川市公安宣传处 孙勇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