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助力打造西安硬科技之都 陕派摇滚乐点亮秦汉新城

2017-10-31 18:02: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为助力11月7日至8日将在西安召开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进一步推动西安市“音乐之城”建设,展现大西安的文化魅力,西咸新区将于11月5日在秦汉新城兰池大道举办“陕音之巅·创响中国——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大会之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陕派摇滚之夜”大型文化公益演出活动。

2016“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进万家”活动大明宫遗址公园站华阴老腔精彩演出(王梦凡 摄)

秦腔摇滚代表——车撵坡乐队合影(王梦凡 摄)

  届时,黄土高原上的摇滚乐代表——华阴老腔、陕派著名方言音乐人“醉侠”——老钱、跨界音乐旗帜人物——冯晓荣、铁肺摇滚女孩——由美、新锐独立民谣乐队——幸福北路、秦腔摇滚代表——车撵坡乐队、陕西音乐原创实力派——周磊与伙伴乐队、西安流行音乐组合——范炜与程渤智乐队8组陕派代表音乐人将联袂演出,带来一场独具“陕味儿”的全民音乐盛宴。

  在党的十九大陕西代表团讨论会上,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首次公开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的战略部署,备受各界瞩目。科技是城市发展的先导力,本次演出作为“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前的大型文化活动,旨在通过阵容强大、主题特色突出的“科技+音乐”的表演形式,展现“硬科技”诞生地——西安的科技创新魅力,依托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丝绸之路起点上唱响陕派音乐,用创新音乐讲好陕西故事,彰显文化自信,同时为推动西安建设“音乐之都”贡献力量。

电影《奔》海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西咸新区将在这次演出中正式上映国内首部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为主题的电影《奔》。这部电影创作拍摄全程体现“互联网+”、“大数据”和“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创新理念,将是一部准确解读国家政策、体现核心价值观,展现时代风貌和地区特色的高水平文艺作品。

2016“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节”大明宫遗址公园活动现场(王梦凡  摄)

冯晓荣在2017“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节”金延安摇滚之夜现场精彩演出(刘君慧  摄)

  据了解,“陕音之巅·创响中国——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大会之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陕派摇滚之夜”演出以“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节”为原型,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广新局)、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办,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星河湾集团、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等单位共同承办。丝路国际陕派音乐系列活动从2016年5月开始持续至今,自西安出发,主打陕派音乐旗帜,集中展现陕西本土文化,沿着丝绸之路西进历经13场精彩呈现,致力于重塑陕西文化新形象,引领陕西好声音由东至西迈向国际化舞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