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西部“格林尼治”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7-11-03 14:09:21|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2016年10月12日,西安灞柳基金小镇正式挂牌成立,其活力之强、速度之快、爆发之猛令人惊艳。一年间,灞柳基金小镇在西部上百个特色小镇中脱颖而出,迅速成长为西部的“格林尼治”,并先后入选《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特色小镇、全国十六家知名基金小镇。

  从“青山绿水河畔”到“金融瞩目焦点”

  灞柳小镇位于世博园内的灞柳基金小镇,把青山绿水的世博园区变成了基金企业瞩目的金融焦点,项目依托西安金融商务区、西安世博园以及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的人文、环境、政策及产业基础,着力构建西安市“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新型金融核心功能区。

  目前,基金小镇已成功吸引了214家基金企业入驻,其中资产管理公司157家、有限合伙企业57家,注册资本112亿元,基金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元,产品备案规模超过200亿元,初步形成以“国字头”入驻企业为支撑、以股权类机构为主导、各类知名私募机构云集的机构体系,包括中保投、方元资产、关天西咸等知名基金机构纷纷入驻,并仍以每周10家左右的速度递增。

  从“蹒跚学步稚子”到“得心应手少年”

  一年间,基金小镇服务中心结合小镇入区工作流程,先后梳理优化服务体系,为入区基金机构工商注册等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入驻服务”。与此同时,服务中心切实转换服务思路,秉承“入驻只是起点”的宗旨,多次举办座谈会、论坛、项目对接会等活动,积极邀请中基协专家进行专题培训,为入区基金机构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积极转变运营身份,还组织入区基金机构成立了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和风控委员会,从产品结构、中基协备案等方面进行辅导,提供咨询服务。

  “目前发展速度和规模均超过预想”,西安金融商务区管理人员介绍说,灞柳基金小镇以“国字头”入驻企业为支撑,创投类、股权类企业数量居多,也最为活跃。按照五年计划设想,到2021年,灞柳基金小镇资产管理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

  从“筑巢引凤工匠”到“携手同行伙伴”

  一年的时间,基金小镇反复思考如何吸引并帮助更多的入区企业。经过反复研究推敲,小镇在政策扶持方面,先后出台了促进基金产业发展相关的各方面优惠政策,从企业税收、房屋租赁、规模奖励、人才引进等方面对入驻基金机构给予支持,促进相关基金机构迅速聚集发展。同时,作为基金小镇运营服务公司,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还发起设立了丝路文化产业基金、丝路绿色产业基金等母基金,通过参股、跟进投资等方式,引导入驻基金机构聚集、落地。

  未来,灞柳基金小镇将借助“一带一路”和陕西自贸试验区的东风,打造千亿级第四方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形成西安丝路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加快引入丝路苹果交易所、西安市结算中心、文化市场交易中心等交易平台项目,推动金融资产有效流动和金融资源合理配置。( 记者 谢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