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地税推进“放管服”引来“金凤凰”

2017-11-02 09:40:09|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我们公司就是看中了宝鸡营商环境好,市场有潜力,才搬过来发展;办理注册不用来回跑,几分钟搞定,真是太方便了,政府办事果然雷厉风行!”日前,宝鸡大丰能源公司的财务人员赞叹道。

  近年来,为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宝鸡市地税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优化办事流程,为企业“松绑”,给市场“腾位”,让纳税人实实在在地得到了“获得感”。

  简政放权,“放”出活力

  “你们确定已经办完了吗?我确实不需要再去一趟税务局了吗?”10月上旬,宝鸡育才集团的办税员在足不出户就办理完涉税业务后,不敢相信地一再确认。该企业作为区域重点税源,今年生产经营收入就比往年增长了20%“税务局简政放权、提升办税效率真是为我们省了不少事,能腾出更多精力抓发展了。”该企业负责人由衷赞叹。

  简政放权作为“放管服”的“先手棋”,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营商环境改善的重要举措,宝鸡市地税局始终坚持在行政审批和办税负担上做“减法”,积极推进行政服务改革和“不见面办税”服务,通过全面清理规范审批事项、优化再造办税流程、压缩简化办税环节等措施,打造权力瘦身“紧身衣”,推进办税事项不断“化繁为简”,帮助企业“轻装上路”、快速发展。为此,该局取消了行政审批类别,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优化权力事项运行程序,建立税源管理事项清单,将6大类331项审批和服务事项全部前移办税服务厅办理;精简资料报送,推行网上审批;推行“免填单”“预填单”等服务,与办税人员建立“双向联系”,“点对点”辅导政策、“面对面”讲解问题,以“数据流转”代替“企业跑问”,切实为纳税人办税减负。

  放管结合,“管”出实效

  “对不起,由于您的企业在失信‘黑名单’上,我们无法为您办理贷款。”今年开始,宝鸡市地税局对纳税失信者动真格,让失信者处处受限、寸步难行,某投资管理公司因未正常申报,银行拒绝为其办理贷款;某广告公司纳税信用等级被判定为D级,法人代表辛某被取消工商业联合会执行委员候选人资格……多起申请贷款被拒、申请荣誉被拒的案例为失信企业敲响警钟。

  将征管重点放在事中事后管理上,全力推行数据管税,以“大数据”“互联网+”手段实施税收管理,通过数据管税平台、“金税三期”等系统,互联网抓取信息以及政府部门间共享传递的信息,分析查找涉税疑点,对纳税人实行分级分类风险管理,低风险提醒,中风险评估约谈,高风险稽查介入,减少对低风险纳税人的打扰。加大“登记、办税、服务、管理”全过程实名办税制推行力度,促进诚信纳税,规范税收征管。国地税联合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借助“信用陕西”平台开展政府部门合作,联合激励守信企业,联合惩戒失信企业。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落实税务“黑名单”制度,提高企业的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优化服务,“服”出品牌

  “放管服”改革要协同推进,既要“放”到位、也要“管”得住,更要服务好。宝鸡市地税局在全市积极推行国地税“一人一机双系统单POS”联合办税模式,所有办税服务厅实现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一卡缴税”。推行办税办费事项同城通办和省内通办。设立二手房交易办税服务厅,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事项。国地税联合共建电子税务局,拓展手机APP、微信等多种登录方式,形成涵盖所有涉税、费业务的全方位服务平台,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国地税共同委托电信部门代征税款代开发票,方便偏远地区纳税人缴税。以实体和网上纳税人学堂为阵地,加大对纳税人关注的热点政策和电子税务局等办税平台的宣传和辅导,让纳税人缴明白税。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等制度,为纳税人增添便利。

  “以前我每月都要到办税厅申请代开发票,抽号一等就是半天,还要分别在几个窗口办理,现在我只需要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开好国地税的发票,省时又省力,真是太方便了!”一位残疾纳税人感慨地说。

  据了解,今年宝鸡市地税局推行“放管服”改革以来,已有4类30项涉税事项可跨县区办理,3类12项涉税事项可全省通办,大大激活了市场活力,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为区域招商引资打造出优良的营商环境。石昊天陈显信本报记者户小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