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得知消息忙退押金 “享骑”不回应退市问题

2017-11-02 10:14:3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路边停放的电单车本报记者 代泽均摄

  西安市交委办解读《指导意见》,已投放共享电单车尽快退市……此消息经本报昨日报道后引发关注,有的用户急忙退了押金。不过,运营商表示,电单车目前正常运营,不回应退市问题。

  西安仍有很多共享电单车

  11月1日10时,安西街上,一位穿红衣服的女士骑着“享骑”电单车飞快地从记者面前经过。记者数了一下,此处附近有17辆“享骑”电单车。走到建东街某单位门口,记者看到这里集中放置有12辆电单车,马路对面还有7辆。

  调查中记者发现,“享骑”电单车在西安城区内依然随处可见。在友谊东路附近,记者发现停有31辆,西安交通大学附近停有45辆,李家村到和平门路段停有33辆。记者扫码实测,电单车仍可使用。

  得知被要求退市市民忙退押金

  市民赵先生之前是“享骑”电单车用户,看到消息——西安市交委办解读《指导意见》,已投放共享电单车尽快退市,建议市民为了自身安全不要骑共享电单车后,他便退了押金,不再使用。

  “上次从环城南路骑车到钟楼,APP上显示附近300米有5个停车点,但是,当我还车时,却提示我骑回环城南路。我觉得不合理,把车锁好,停在APP显示的附近停车点上离开,没想到晚上居然被扣了55元。”说起骑电单车的经历,胡女士表示很受伤,好在和客服说明后,被扣的钱又退回来了。如今,电单车被要求退市,她担心不早点退押金,钱可能会打水漂,所以昨日立即退了押金。

  运营商不回应退市问题

  昨日,记者就被要求退市问题联系了“享骑”电单车运营商。“‘享骑’目前正常运营,将继续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便捷出行,同时将积极配合政府管理部门做好管理工作,引导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工作人员如此回复。当记者问及退市时间表时,对方表示,对于退市问题不做回应。(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冯翠红 胡荣 方瑞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