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又出利剑 铁腕赶走十面“霾”伏

2017-11-03 11:07:36|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浐灞生态区美景

  加大城市林地、湿地建设力度,加快城市再生水管网建设速度,以绿减霾、以水消霾;采购新型环卫保洁车辆百余台,解决道路扬尘……近日,西安浐灞生态区召开铁腕治霾推进大会,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 生态区相关领导、区铁腕治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所有专兼职网格员参加了大会。

  会上宣读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致市区县环保局、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主要领导和分管环保工作同志的一封信》,传达了西安市委、市政府对于近期铁腕治霾的新要求新目标。通报了浐灞生态区近期铁腕治霾组合方案各专项行动任务推进情况,提出了治霾工作存在的问题。规划建设局、城管局、总部园办、世园园办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表示要出重拳,高标准做好铁腕治霾工作。

  多措并举 确保措施落到实处

  为提升道路保洁质量,各保洁公司配备充足的日常保洁人员,大力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由城区街面到背街小巷不留卫生死角。安排专人加大检查力度和密度,开展每日巡查、每周互查、每月联查的考核制度,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措施,每月通报评比结果;加大道路冲洗力度,为冬防期的道路降尘工作打好基础;约谈辖区保洁公司,及时清运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避免枯草、树叶等易焚烧垃圾堆积,加强保洁人员教育培训,严禁焚烧垃圾行为,如有发现将严肃处置。各网格执法人员积极巡查,主动发现,对背街小巷、草木多的河道沿线、广场绿地及城中村垃圾堆放点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防控,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主动发挥网格管理责任,以各级网格为单位,全体执法人员要认真开展治污减霾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区内各类建筑工地的扬尘管理,浐灞生态区检查辖区拆迁工地,核查备案情况,实时监管,严格落实湿法作业和防尘、降尘要求,对未规范作业的拆迁工地,一律停工整改。对照前期摸排统计表,再排查,勤复查,严格规范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情况,立即处理,督促餐饮单位安装使用,并及时复查并回访,确保整改落实。

  夯实责任 交出群众满意的生态答卷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就铁腕治霾工作发言并提出了要求:首先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交出群众满意的生态答卷。

  其次,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铁腕治霾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严格按照王永康书记攻克“腊子口”、抢渡“大渡河”的作战要求,拿出百倍的勇气、毅力和智慧,迎难而上、挑战自我。再次,弥补短板,形成合力,有效解决突出环境污染问题。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坚持生态立区原则,进一步优化区域城市空间结构、调整产业布局,积极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和服务型城市经济,大力推进绿地及水生态系统建设,加快公共交通服务与立体交通系统建设,鼓励创新型低碳技术研发及新型环保技术应用,完善相关政策制度,进一步拓展思路、明确目标、丰富内容、理顺机制,更积极、更有力地应对今后治污减霾所面临的挑战,切实为我市治污减霾工作贡献先锋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记者 谢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