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又到 颁奖季 联赛颁奖典礼本月 11日在重庆举行

2017-11-06 16:35:28|来源:西安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中,长春亚泰队主场以3比1战胜江苏苏宁易购队。(许畅 摄)

  每年11月是属于中国足球的“颁奖季”,今年自然也不例外。事实上,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战幕于上周末正式落下之前,“颁奖季”的序幕于10月中旬已然拉开,而本赛季最佳奖项的网络评选于11月1日正式截止,中超官方随即公布了各奖项最佳评选的候选人名单,其中包括最佳球员(MVP)、最佳教练、最佳新人、最佳U23球员等等。接下来,将由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各中超俱乐部主教练、队长共同参与评选工作,各奖项的最终结果则将于11月11日在重庆举行的中超颁奖典礼上公布。

  最佳球员——竞争最为激烈!

  在分析中超各大奖项的走势之前,有必要普及一下关于中超最佳评选的一个小知识——什么样的人才有资格参加评选?中超官方给出了两大原则:首先,无论是最佳教练、最佳球员、最佳门将还是最佳阵容的候选者,本赛季至少要参加了15场以上比赛。其次,成为候选者还不能在本赛季出现严重的违纪违规行为,具体标准为,球员不能因违纪停赛超过4场,教练不能因为违纪停赛超过两场,触及红线就不具备提名资格。根据这两大原则,恒大队队长郑智、上港中场核心奥斯卡以及张琳芃(恒大)、秦升(申花)、陈志钊(富力)、赵和靖(国安)、傅欢(上港)等球员均吃到过超过4场以上的停赛罚单,而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上港主帅博阿斯、亚泰主帅陈金刚都遭遇过停赛处罚,他们全都不符合候选人提名的要求。这也是为什么作为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在四大备受关注的奖项中仅有冯潇霆一人入围最后的最佳球员候选名单的主要原因。要知道,在此前六个赛季的中超最佳候选中,广州恒大都是最大的赢家,几乎形成了垄断趋势。

  每个赛季的中超最佳球员(MVP)奖无疑是最受球迷关注的,本赛季,这项大奖的归属将在冯潇霆、拉维奇(河北华夏)、扎哈维(富力)这三人当中展开激烈竞逐。有网友分析道:表面上看,冯潇霆拿奖的可能性是最小的,毕竟扎哈维独自在射手榜上傲视群雄,而拉维奇又是进球数与助攻数均超过15,个人数据冯潇霆与两名外援无法相提并论。但32岁的冯潇霆可是恒大本赛季卫冕成功的最大功臣之一,更何况,自从杜震宇在2007年当选中超MVP后,这一奖项始终被外援所霸占,在大牌外援疯狂进入中超的2017赛季,如果冯潇霆能够胜出,绝对是一件值得全国球迷欢呼庆祝的喜事!对于冯潇霆来说,不利的一点是过去五年,中超最佳球员的获得者都是攻击手,而他是一名后卫,不过,即便他没能荣膺联赛MVP,拿到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奖还是很有希望的。

  最佳射手——这个奖项最没悬念!

  每个赛季的最佳射手奖都几乎是最没悬念的,因为个人赛季进球总数是衡量该奖项归属的最重要参考指标,本赛季情况依然如此,来自广州富力的以色列前锋扎哈维凭借27粒进球已提前将“联赛金靴”收入了囊中。

  现年 30 岁的扎哈维去年夏天从以色列豪门特拉维夫马卡比队加盟广州富力。在融入中超之后,他迅速成为富力锋线上最令人胆寒的一把尖刀,仅仅用了 15 场联赛,他就打入 11 球,要知道,上赛季富力队全年的进球数也不过是 47 个,扎哈维的能力可见一斑。在对阵延边富德的比赛中,扎哈维一人打入4球,成为了本赛季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最终,打进27球、助攻6次的扎哈维让中超的后卫们牢牢记住了他的名字,尽管没能打破巴西前锋埃尔克森在 2014 赛季效力恒大时创造的单赛季打入28球的联赛进球纪录,但以色列人脚穿“金靴”已毫无悬念,只不过,他也很可能因为这个原因而与MVP奖项擦肩而过,毕竟荣誉和奖项不能都让一个人都拿完,而且,富力队最终联赛排名第5,没能获得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

  最佳教练——会是卡纳瓦罗吗?

  入选本赛季最佳教练最终候选名单的三位分别是广州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天津权健的卡纳瓦罗以及贵州智诚的曼萨诺。值得一提的是,曼萨诺在2014年已经得过一次这个奖项,斯托伊科维奇和卡纳瓦罗则都是第一次入围,可见,最终的获奖者更可能在斯帅和“卡帅”之间产生。

  斯托伊科维奇的入选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富力队虽然“纸面实力”比不上恒大、上港、华夏幸福、鲁能和权健,但他们却在本赛季先后击败过恒大、上港和权健,而最让球迷印象深刻的是,富力在斯帅的调教下踢出了技术流的团队足球,其传控打法甚至比恒大还要流畅好看,就连鲁能主帅马加特称富力的踢法是整个中超联赛中最华丽的。

  与斯托伊科维奇相比,卡纳瓦罗的最大优势在于率领权健队以中超第三的身份获得了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上赛季,在落后中甲榜首球队11分的情况下,意大利人临危受命并最终带领权健以中甲冠军的身份成功冲超。今年,他又率队先后战胜了恒大、富力、鲁能、华夏等一众强敌,单论带队成绩,卡纳瓦罗最终当选最佳教练可谓当之无愧。

  最佳U23球员&最佳新人(U21球员)奖——记住他们年轻的脸庞吧!

  由于足协本赛季出台了U23新政,所以本赛季增加了最佳U23球员奖,入围该奖项最终三人候选名单的是黄政宇(富力)、刘奕鸣(权健)和韦世豪(上港),由于黄政宇同时入选了最佳新人奖的候选名单且获奖可能性很大,因此,最佳U23球员将很可能在刘奕鸣和韦世豪之间产生。相比之下,在上港队主帅博阿斯战术体系中难有一席之地的韦世豪很难对刘奕鸣的获奖造成太大威胁。

  本赛季,出生在辽宁沈阳、曾前往葡萄牙留洋的刘奕鸣坐稳了权健队后防主力的位置,

  除因伤病和停赛外,他均代表权健队首发出场且有进球入账,而在全队出场时间排行榜上,他仅次于门将张鹭和边后卫张诚。“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除了技术还不够成熟外,最大的问题还是在精神上,有时还是会懈怠,一懈怠场上就出现问题。希望今后能够不断完善自己,让自己不断进步!”有这样思想觉悟的年轻人配得上那座赛季最佳U23球员奖的奖杯。

  与黄政宇争夺最佳新人(U21球员)奖的对手包括胡靖航(建业)、南松(力帆),1997年出生的黄政宇最大的优势在于年纪轻轻的他已经有了30多场(包括上赛季)中超比赛的上场经验,而本赛季,他更是成为了广州富力队的主力中卫。2015年11月,小黄进入了富力预备队,2016赛季上调至一队,完成中超首演,他也成为了97、98年龄段第一个踢上职业联赛的广州球员。本赛季,能同时入围最佳U23球员奖和最佳新人奖,足以说明黄政宇的表现有多么优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