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复出征战德国公开赛 “藏獒”归来

2017-11-07 14:52:39|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张继科在比赛中 东方IC供图、

  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将于今天打响,国乒共派出28名球员参赛。经历了6月份中国公开赛退赛风波的中国男队将集体亮相。更令球迷欣喜的是,大满贯得主、“藏獒”张继科也将在时隔近5个月后再度征战国际赛场。

  世界排名“丢了”

  里约奥运会后,国乒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张继科、丁宁、马龙等主力甚至成了“网红”。尤其是张继科,堪称国乒中的“人气王”。他的“迷妹”数量最多,也最热情。今年2月16日张继科生日当天,他的粉丝在包括西安在内的全国11座城市地铁报封面为其打庆生广告。另外在北京以及张继科的家乡青岛,粉丝还在公交车、地铁站打广告,耗费的金额超过百万元。

  不过,虽然人气一直很高,但随着年龄增长,张继科今年以来成绩平平,且缺席了多项比赛。他上一次参赛还是9月份的全运会,而上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则是今年6月份的中国公开赛,但当时他在首轮比赛就因伤退出。因为长时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因此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张继科的名字已经消失,被列入“不活跃名单”。

  一度传言要退役

  这已经是张继科今年第二次因为长期高挂免战牌而没有世界排名。实际上,里约奥运会之后就有消息称张继科很快将退役。在一次回答网友提问时,面对是否继续征战东京奥运会的话题,张继科半开玩笑地表示“樊振东也不会答应”,言下之意是老队员会给新人让路。由于伤病等原因,张继科在奥运会后一直就是打打歇歇,也没有注册参加乒超联赛。

  赛场上见不到“藏獒”,娱乐节目中却总能见到他的身影。最近一段时间,并不爱发微博的张继科一连发了几个广告,有人认为这是张继科即将退役的信号。不过,就在上周日晚,张继科挥汗如雨连续击球的训练视频在网上传开,视频中张继科的移动步伐和击球动作明显要好于今年上半年征战国内外比赛时,看到这一幕,有粉丝惊呼:“张继科要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了”。

  他就是票房保证

  现在下结论说张继科要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还为时尚早,但他出战德国公开赛至少让退役谣言不攻自破,而他再度登场挥拍,也可以说是全世界球迷所乐见的。首先,张继科的粉丝自然很希望能继续在赛场上看到偶像的风采,毕竟虽然张继科退役日期未定,但大家都知道他的比赛是“看一场少一场”。作为国乒来说,老将张继科的复出也可以让国乒稳定军心,毕竟他是球队的精神领袖。

  另外,德国公开赛也已经开始把张继科作为招牌,主办方提前在社交平台上“打广告”:“张继科在中国是流行明星,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他的粉丝展现的超大横幅让我们印象深刻,希望张继科的粉丝在德国公开赛也这么做!我们很期待,他有体育价值,也是票房保证。”

  赛事主办方自然知道张继科的人气,今年的世乒赛上,有张继科的粉丝不远万里赴德国为偶像助威,甚至还包下一面看台上的所有座位,为的就是挂上写有张继科名字的巨大横幅,仅此一项每日的花费就在五万元人民币左右。在德国公开赛主办方看来,拥有火热人气的张继科无疑就是这次比赛的头号明星。只要他来,赛事就成功了一半。           

  国际乒联撰文欢迎张继科回归

   与德国公开赛主办方对张继科高调“示爱”不同,国际乒联明显稳重得多,他们只是在官网上撰文欢迎张继科回归,并表示期待他的表现。

   德国公开赛是201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最后一项白金赛事,国乒对此次比赛十分重视,共派出张继科领衔的28人参赛。据悉,为了备战此次比赛,张继科从10月份开始就在国家队训练馆内积极训练。虽然此次参赛不代表他就能坚持到东京奥运会,但时隔近5个月之后再战国际比赛,对于张继科本人的意义不言而喻,尤其是在退役传闻满天飞的现在,他此次出战德国公开赛无疑是最好的回应。

  除了张继科之外,樊振东、许昕等人也希望能通过德国站的比赛证明自己,许昕的情况与张继科相仿,因为伤病原因长时间没有参赛,世界排名也被取消。另外,林高远、闫安、周雨等新星也想通过这次高手云集的比赛来展示自己的实力。 (记者 闫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