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开幕 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2017-11-07 20:42: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启幕 (张红雨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董健雄):11月7日,“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主持开幕式。

  作为“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际在线和西咸新区管委会等联合举办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暨CRI外籍记者创响中国西咸行”大型采访活动,于大会开幕当天同步启动。来自德国、俄罗斯、波兰、土耳其、泰国、柬埔寨、越南等10国的国际在线外籍记者也一同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致辞(张红雨 摄)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在讲话时说,西安作为陕西省省会,拥有历史文化名城与硬科技之都的双重名片,是“硬科技”的发源地与“硬科技”未来发扬光大之地,有实力、有潜力成为下一个硅谷,此次大会即是西安打造硬科技创新创业平台,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现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体现。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张红雨 摄)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致辞时表示,这次大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凝聚各方智慧,聚焦硬科技,共同把西安打造成为全球的“硬科技之都”,为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作出新贡献。首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把西安推向了科技的最前端、世界的最前沿,必将引领全球硬科技发展的最新浪潮和最新趋势。

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在致辞(张红雨 摄)

  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酝酿,陕西要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必须在最核心的硬科技领域加快追赶超越,掌握主动和先机。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用世界眼光、国际事业审视大西安,努力把西安建成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大都市。

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爱德华•莫泽(左一)接受国际在线采访(赵青青 摄)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德国的国际在线外籍记者约翰娜就“硬科技”这一概念采访了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爱德华•莫泽。爱德华•莫泽对西安提出的“硬科技”概念表示赞赏,他告诉约翰娜,虽然自己主要从事的是大脑认知功能方面的研究,但仍然期许电脑能做到人类可以做到的事情,比如人脑处理或者记忆处理。“我的研究是让电脑更加智能化,完成许多人类可以完成的事情,从而让电脑更好的服务于人类。”

  据悉,除开幕式、高峰论坛、“创响中国”西安站活动,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还将举办包括无人系统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AI人工智能应用交流峰会、中国航空高科技创新论坛、国际光电子集成技术论坛、“电子信息+”创新论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3D打印”创新发展论坛等多项活动。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暨CRI外籍记者创响中国西咸行”在“硬科技”大会上的合影(王偲瑶  摄)

  此次“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暨CRI外籍记者创响中国西咸行”除聚焦全球硬科技大会外,还将前往西咸新区调研科技创新项目,参观西部云谷科技园“硬科技”小镇、西安交通大学西部创新港以及集中展示西咸新区双创成就的展馆,感受国家级新区的“创新力量”。

  国际在线将利用强大的海外传播平台,通过61种语言对活动进行全球传播。唱响国际传播话语体系中的“大西安”旋律,进一步拓展大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海外知名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