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举行贫困山区学子游学活动 陕北山区小学生西安开眼界

2017-11-07 09:56:55|来源:西安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延长县小学生兴致勃勃地参加游学活动 (记者 拓玲 摄)

  为了让延长县贫困山区的小学生们能够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理想,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近日,西安工程大学携手共青团延长县委举办了“大手拉小手 共筑中国梦”贫困山区学子西安游学活动。20名来自延长县小学的学生走出山区、走进西安、走进大学,在西安工程大学师生的带领下感受城市与大学的魅力。

  在3天的行程里,孩子们参观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自然博物馆、科技馆等,还走访了西安工程大学两个校区的各个角落。在图书馆里,孩子们感受了浓郁的读书氛围;在实验室里,孩子们用光学显微镜看到了光怪陆离的微生物世界;在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孩子们体验了花艺设计、超轻黏土制作、微景观制作等手工活动,观看了航拍表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里,孩子们试弹了钢琴、古筝等乐器,观看了西安工程大学拉丁舞队的演出,还与大学生哥哥姐姐们一起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聚会。

  大学生们精彩的才艺展示,曼妙的歌舞,声情并茂的朗诵,都为来自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窗,让孩子们看到了未来的生活。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延长县小学生也用稚嫩的嗓音歌唱自己的家乡,将整场联欢聚会气氛推向高潮。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准备了学习、文体用品。大学生们也向孩子们赠送了早已准备好的各式礼物。延长县小学五年级学生吴金阳说:“来到西安这所大城市,让我开阔了眼界,也更向往大学生活”。三年级学生尚意然也告诉记者,走进大学看到哥哥姐姐们认真学习,让自己更加坚定好好学习的信念,以后一定要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据悉,西安工程大学还通过建立“大手拉小手 共筑中国梦”长效帮扶机制,以“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长期对贫困山区学生进行多维度帮扶。除了本次游学活动外,学校还将开展贫困山区学子微心愿认领,建立实践基地义务支教等系列活动,并陆续邀请更多的孩子们走进西安,走进大学,扩大帮扶的深度与广度。(记者 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