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仁核桃”受热捧

2017-11-07 15:11:44|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11月6日,在农高会D馆的洛南县盛大农副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展位前,“红仁核桃”受到热捧,前来咨询的群众和客商络绎不绝。 (安涛 刘强 摄)

  “这核桃仁咋是红色的,是啥品种?

  “你这核桃几年挂果,产量有多少?

  “核桃种植有啥要求,我们那儿能种吗……”

  11月6日上午,在杨凌农高会D馆的洛南县盛大农副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展位前,公司副总经理刘亚军一边夹着核桃让围观的群众品尝,一边耐心地回答大家提出的一连串问题。

  自开馆以来,“红仁核桃”一直受到大家的热捧,咨询洽谈的群众和客户络绎不绝。刘亚军嗓音沙哑地说,这次公司带了150公斤核桃参展,目的就是想通过杨凌农高会这个平台,让更多人认识到这一核桃新品种。

  来自西安市蓝田县灞源镇董家沟村的杨建志,今年第一次逛农高会,看到“红仁核桃”后感觉很新鲜。他说:“以前还从没见过红仁的核桃,今年想种些经济作物,对这个产品很感兴趣。”而宝鸡市陈仓区阳平镇的李洲平,则多次来展位咨询,他家现在种有薄皮核桃,看到这个品种后也想试种一些,所以几番前来洽谈。

  2014年,洛南县盛大农副产品发展有限公司从美国引进了“红仁核桃”新品种,目前已发展到1600亩。今年挂果的核桃树产量1500多公斤,早早就被订购。预计明年产量能达到1万公斤。

  “目前世界上总共有7500亩‘红仁核桃’,中国有1600亩,也就是说我们公司是全国独家成功种植‘红仁核桃’的企业。”刘亚军说,虽然“红仁核桃”营养价值高,但毕竟是个新品种,还不被大多数人所认识,这次参会主要以展示为主。通过后期的苗木推广,让“红仁核桃”在产业结构调整、促农脱贫增收中发挥作用。(记者 王永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