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雅集”走进北大

2017-11-08 10:24:31|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吴志攀、周明、肖云儒、李炳武共同开启“长安雅集”大印

  近日,“长安雅集走进北大”大型文化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活动以“丝路悠远,笔墨情深”为主题,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共同支持,北京大学三秦文化协会、陕西三秦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60余位京陕两地著名学者、艺术名家齐聚燕园,共话丝路与艺术。

  启动仪式上,由北京大学前常务副校长吴志攀,首先对来自京陕两地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赞赏了“长安雅集”文化活动,他希望北大能更多地举办此类艺术活动。

  随后,原陕西省文史研究馆馆长、三秦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炳武致辞,他从长安文化的角度出发解读了长安雅集创办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宗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长安文化与丝绸之路的深入研究。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锋教授、李松教授先后代表艺术学院致辞,他们高度肯定了艺术家进校园对艺术学科教育的重要意义。致辞结束后,还举行了赠书仪式,由《长安学丛书》总主编李炳武向北京大学赠送《长安学丛书》。北京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郑清文代表北京大学受赠。最后,由周明、吴志攀、肖云儒、李炳武四位嘉宾共同揭启了启功题“长安雅集”大印,“长安雅集走进北大”大型文化活动正式开幕。

  在“长安文化与丝绸之路”主题论坛上,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著名文化学者、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肖云儒,陕西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李炳武,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齐东方,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国家文物局文物出版社原总编辑、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特聘教授葛承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松,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教授徐卫民,大家共聚一堂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探讨“长安文化与丝绸之路”的内涵及特征,并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指出了这一研究的重大现实意义。(李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