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6部门检查重污染天应急响应落实 防尘措施落实不到位停工整改

2017-11-08 10:23:57|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11月6日下午3时,西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要求各部门采取应急响应措施,严控污染。昨天,西安市6部门对应急响应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情况不尽如人意。

  昨天,西安市政府督查室、市监察局、市应急办、市环保局、市建委、市城管局对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及冬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西安大唐灞桥热电厂,记者看到,煤场四周设有挡风抑尘墙,煤场内除了作业面,其他部位覆盖完善。在中控室的监控大屏上,记录着实时的排放数据。氮氧化物14毫克/立方米,低于国标要求的50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3.4毫克/立方米,低于国标要求的35毫克/立方米;烟尘4.5毫克/立方米,低于国标要求的10毫克/立方米。现场的工作人员说,从接到蓝色预警通知后,他们立即按要求使用了优质煤,各项减排措施也均按要求执行,使得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浐灞生态区生态园林酒店建设项目工地。该工地场内道路全部硬化,裸露黄土全部覆盖到位,工地内喷淋设施20分钟喷一次,达到降尘目的。

  同样是建设工地,位于太华路和凤城三路东北角的大明宫精筑广场建设工地降尘措施就不那么完善。工地内道路有一部分没有硬化,造成浮尘很厚。场内部分沙土未覆盖,一刮风就会起尘。而且工地内的水泥没有按要求入库保存。鉴于工地各项防尘措施不完善,市建委检查人员要求该工地停工整改,待防尘措施验收合格后,才能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在白天和夜间各抽调两个小组对全市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凡发现防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将责令停工整改。(记者 文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