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双栖”将成为潮流 “一带一路”与咸阳休闲农业论坛举行

2017-11-08 17:14: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11月7日,由中共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与咸阳休闲农业论坛在杨凌示范区召开,咸阳市委副书记马希良,咸阳市副市长程建国参加此次论坛。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休闲农业从业者齐聚一堂,探讨乡村振兴战略下休闲农业发展的路径和模式。

  咸阳市副市长程建国致辞并介绍咸阳休闲农业产业发展现状(李妍 摄)

  杨凌现代休闲农业产业联盟理事长王征兵以《休闲农业经营管理》为题发表讲话,他认为,当前休闲农业应在品牌建设、休闲农业创新和科学管理上不断总结创新,解决许多农家乐闲而不休,留不住客人,盈利点单一的难题。“要让乡村旅游让‘有钱、有闲、有烦’的都市人走进大自然、回归大自然。”王征兵说。

  如何实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咸阳市乡贤文化与休闲农业协会会长高春毅建议,要进一步提升乡村景观、基础设施水平,延伸产业链,转变经营方式,加强西安咸阳杨凌的协同发展。

  上海微笑草帽董事长、全国著名田园综合体运营商郭辉认为,乡村旅游发展规模大、投资大、影响大,已成为人们新的生活方式。今后,在城乡一体化和农业科技化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田园综合体将会成为国家实施上述战略重要的重要抓手,会成为满足城市居民乡村旅游、旅居需求的重要载体。

  会上,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村委会主任王创战向与会代表们分享了袁家村将产业、农村、农民结合到一起,与村民形成发展共同体,带动所有村民参与、致富的发展思路和理念。

  咸阳市副市长程建国表示,休闲农业作为一种特殊的农业形态,正在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调整农村经济结构、多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推进农民创业、就业的新途径。咸阳市将以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认真学习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多年来在休闲农业产业发展中形成的好理念、好思路、好模式,全力推动咸阳休闲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加快建设广大农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

  近年来,咸阳以现代农业、生态园林、民俗文化为资源,建设了一批以产业发展为基础,集生产、生活、生态兼容并蓄,社会、文化、心灵共同成长,历史、现实、理想相互融合的多功能特色休闲农业示范基地。礼泉袁家村、兴平马嵬驿、泾阳龙泉山庄、茯茶小镇已经成为关中地区家喻户晓的民俗风情、农耕文明体验地。举办本次论坛也旨在向外界宣传和展示咸阳休闲农业发展的新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