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丰子恺中外散文奖颁奖 余秋雨熊召政南帆等榜上有名

2017-11-09 14:15:21|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颁奖现场 主办方供图

  昨日,由《美文》杂志社和桐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丰子恺中外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浙江省桐乡市举行,余秋雨、熊召政、南帆等榜上有名。

  30位中外散文家获奖

  丰子恺先生是20世纪杰出的画家和作家,出生于桐乡市石门镇。为向文学先辈学习,承继华语文学优秀传统,《美文》杂志社和桐乡市人民政府继2015年举办首届丰子恺散文奖之后,再次举办第二届丰子恺中外散文奖征文大赛。

  此次征文从2016年6月1日起,面向全球写作者征集散文作品,至2017年5月31日结束,共收到参赛作品5000多篇。《美文》杂志在征文过程中设立专栏,择优刊登参赛作品。与首届丰子恺散文奖不同的是,此次还专门增设了外国散文奖。

  此次大赛的评委分为两组,负责评审中国散文部分的是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著名评论家李敬泽,中国作协副主席、《美文》主编贾平凹,《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收获》主编程永新,《当代》主编孔令燕,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彭程,《散文》主编汪惠仁,《美文》执行副主编穆涛。负责评审外国散文部分的是李敬泽、贾平凹、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张华、西北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胡宗锋、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任惠莲。

  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选,最终余秋雨、南帆、熊召政、陈若曦(中国台湾)、李舫、邱华栋、徐可、杨海蒂、任林举、姜念光等10位作者获得丰子恺散文奖,田周民等5位作者获得优秀奖。罗素·邓肯(美)、罗宾·吉尔班克(英)、叶坦(美)、扎卡利亚·马哈茂德·阿卜达布塞(巴勒斯坦)、叶海亚(埃及)、乔治·路易斯(古巴)、纳莉(伊朗)、陈氏海瑛(越南)、叶席(伊朗)、鹿欢(以色列)等10位作者获得第二届丰子恺散文奖·外国散文奖,杨美英(泰国)等5位作者获得外国散文优秀奖。

  贾平凹写信祝贺获奖作家

  昨天的颁奖典礼简朴而隆重,评委、获奖作者以及桐乡市相关领导,丰子恺女儿丰一吟、丰子恺外孙宋雪君和文学爱好者千余人参加了颁奖礼。贾平凹因事没有参加颁奖典礼,但他特意给组委会写了一封信,称赞丰子恺散文奖越办越好,越来越有影响,这一届由国内到国外,这是桐乡市和《美文》杂志合作的深入。他还向获奖的国内外作家祝贺,祝愿今后写出更多的作品。

  丰子恺女儿丰一吟以及丰子恺外孙宋雪君对此次赛事以及相关活动表示祝贺与感激,并与大家分享了丰子恺先生鲜为人知的故事,说丰子恺留给我们的东西太多了,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浙江省及桐乡市的相关领导表示,桐乡要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一定要不忘初心,用好丰子恺这张经典名片,打造文化名城。

  此次征文活动也受到西安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表示要和桐乡市继续加强文学交流,更好地促进两市的文化建设发展。

  颁奖典礼当天,还进行了两场高质量的文化讲座。上午举行了“再造风骨——文化创作成就城市风骨”文化专题研讨会,南帆、孔令燕、徐可、张华、汪惠仁等文化名家分别做了专题发言并与现场文学创作者、爱好者交流。下午颁奖典礼结束后,著名作家熊召政做了《文学与文化》的专题讲座,观点新颖,赢得听众热烈掌声。(记者 高亚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