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社局出台措施 处级以上干部 “点对点”服务企业

2017-11-14 11:24:07|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11月13日,西安市人社局建立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将在全市选取100家重点企业,由市人社局系统92名处级以上干部“点对点”联系,依托人社部门职能,为企业提供招工用工、政策宣讲、人才支持等8种服务,解决企业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遇到的问题。

  “点对点”对接服务中,局级领导每人至少联系2家企业,其他处级以上干部每人联系服务1家企业。对接干部将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作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定期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全面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帮助企业建立与高校技工院校就业对接合作。

  每个季度,对接干部还将深入企业宣传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引导企业降低就业门槛,让创业人员有机会、有渠道实现创业。做好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和政策落实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落实好工伤保险、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等政策,减轻企业家负担。

  同时,结合企业发展,帮助制定人才需求目录,积极招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帮助企业培养、储备各类人才,提高竞争力。指导有条件的企业开展技师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创建等。在职称评定中,向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倾斜,更加突出业绩贡献和自主创新能力。积极组织帮扶企业参加金蓝领培训,培养青年技师;支持企业参加技师、高级技师评审工作,逐步引导企业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

  对于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对接干部将积极帮助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将企业作为调研基地,深入了解企业真实想法,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制定有关政策提供依据。(郭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