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纳税人享受 “真金白银”政策红利

2017-11-14 11:23:45|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国税系统全面落实税收减免政策 陕西纳税人享受 “真金白银”政策红利

  11月13日,从陕西省国税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增值税简并税率、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持续落地,前三季度,陕西国税系统共为纳税户减免各项税收311亿元。

  “企业发展的驱动力就是创新,其中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的支持非常大!”谈及中铁一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近年来迅猛的发展势头,总经理孔凡强颇有些激动。该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和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为保证政策落地,主管税务机关积极建立税企联系制度,主动上门服务,耐心辅导、解读优惠政策,为企业送去减税红包。据统计,近两年来该企业享受加计扣除额3100万元。同时,随着企业研发投入的不断加大,以及2017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围,预计每年将增加享受减税红利600万元。“我们要将这些减税红利继续投入到生产中,加大科技研发,助力城市轨道和高铁事业进一步发展。”孔凡强说。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汉中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杨海明也感同身受。以汉文投旗下的汉中百悦国际酒店有限公司为例,营改增以来,税负由原来的5%降低到2.07%,2017年1月~8月更是下降到0.3%。“其实,减税不仅减的是数字。就享受营改增这项政策来说,还能为企业打通各个领域的增值税抵扣链条。”杨海明介绍,2017年汉文投集团在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方面投入了100多亿,初步测算,将会有3个多亿元的进项税额抵扣。税收优惠的落地,也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外部动力。汉中兴元汉文化生态新城镇建设,作为国家文化部重点扶持的文化旅游项目,陕西省首批PPP建设项目,目前总投资已累计达400亿元。

  税收优惠政策不断落地,给纳税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其在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发展后劲、加快企业发展,以及助推型经济和培育新功能等方面的效应也逐步凸显。陕西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陕西国税局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各项税收改革,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刘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