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凤翔县柳林镇: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7-11-16 16:56:41|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你别急,最近几天就会有人去看猪过秤,到时候你只管数钱就行。” 见到凤翔县柳林镇汉封村第一书记韩红章时,他正和贫困户段一龙通电话沟通黑猪收购一事。和段一龙刚一通完电话,他又拨通了合作社的电话,让最近安排人去过称。

  

  段一龙是凤翔县柳林镇汉封村三组的贫困户,家里共5口人,靠平时在建筑队打零工养家糊口,日子过得很艰难。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镇村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认为养猪是摆脱贫穷的好办法。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为其免费送了6头黑猪仔。为确保收入保障,合作社还与其签到了收购协议书:毛猪体重达到90--115公斤后,由合作社每公斤不低于5元的价格回收,如果市场价每公斤高于5元,则按照市场价回收。这个协议,一下解决了段一龙的后顾之忧。通过养猪, 段一龙半年就可以净落7000元以上。

  

  韩红章称担任第一书记,不但要想法建强基层组织,解决村“两委”班子不团结、软无力、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还要担负起精准扶贫等工作。“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韩红章告诉记者,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不但为扶贫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而且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走,去刘建科的养羊场去看看。” 刘建科是该村7组的一位贫困户,由于体弱多病,家里日子过得十分艰难,后来通过政府扶持,办起了养羊场,一年能收入二万元左右。到达养羊场后近20分钟,刘建科才骑着摩托车回来,他告诉记者,最近每天上午都要去政府举办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学习。“政府不但给每只养补助100元,还经常送技术到家,党的政策太好了!” 刘建科高兴地多记者说,村镇干部经常到养羊场来,帮助解决养殖工作中的问题。

  “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事。” 韩红章详细地询问了刘建科养殖场最近的情况后,给记者说,十九大召开以后,村上及时组织全村43名党员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每位党员谈认识、说体会,围绕精神进一步完善村级发展思路和举措;另外举办党了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专栏,以书面形式在村委会张贴,交流思想,统一认识,促进发展。而他通过学习研读报告、结合自身实践思考,认为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紧密结合汉封村摘帽脱贫的目标,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提升发展水平,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脱贫攻坚的好政策,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