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公开赛 周五西安开幕 广大市民可以 免费领票观赛

2017-11-16 11:27:57|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奥运冠军赵帅 东方IC供图

  2017中国跆拳道公开赛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举行,这是继2017年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之后,西安市今年承办的又一项国际赛事。在本次比赛中,各国高手将为奥运积分展开角逐,广大市民可以免费领票观赛。

  高手争夺奥运积分

  2017中国跆拳道公开赛属于国际B级赛事,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积分赛。正因为此,这项赛事引起了世界各路强队的重视。为期三天的比赛,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竞技男子组设54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68公斤级、74公斤级、80公斤级、87公斤级、87公斤以上级共8个组别;女子组设46公斤级、49公斤级、53公斤级、57公斤级、62公斤级、67公斤级、73公斤级、73公斤以上级共8个组别。在177名竞技组选手中,包括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本次比赛还邀请了来自6个国家的裁判执法。其中,雅典奥运会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冠军罗薇将担当裁判员,这也凸显了赛事的高规格和高水平。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说:“从报名情况来看,很多高手都将参赛,他们为了奥运积分肯定会全力以赴,比赛也会因此更加激烈。”

  “神雕侠侣”携手亮相

  在参赛选手中,有两位奥运冠军最受关注,他们就是有着“神雕侠侣”之称的赵帅和郑姝音。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郑姝音以5∶1战胜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夺得冠军,而郑姝音的男友赵帅则收获男子58公斤以下级金牌,两人也是名副其实的金牌情侣。

  身高1米88的赵帅跆拳道生涯并非一帆风顺,他从2009年进入江苏省跆拳道队后一度担任女队员的陪练。不过汗水终究换来了回报,他在自己首次奥运之旅中便斩获了中国奥运史上首枚男子跆拳道金牌。论资历,郑姝音算是赵帅的前辈。由于有共同的事业和共同的追求,他们最终走到了一起。作为跆拳道队队内情侣,两人平时非常低调,但和很多年轻情侣一样,他们也喜欢通过微博来秀恩爱。这次两人同时抵达古城,广大跆拳道爱好者可以在现场欣赏他们在赛场上的风采。

  关注赛事微信公号即可领票

  为了推广跆拳道运动,给世界各国的跆拳道练习者和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本届赛事还特意确定竞技比赛与品势比赛(大众组)同场亮相。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告诉记者:“赛会期间,我们将举办一系列跆拳道嘉年华活动,组织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文化表演、赛会商品展销等活动,充分展示西安体育的新面貌,美丽古城的新形象。”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观赛需要,赛事主办方特意推出了免费赠票的活动,只要关注赛事微信公号“探酷运动”,即可免费领票。届时,探酷运动和凤凰网还将对赛事进行图文直播。主办方负责人表示:“现在很多家庭的小孩子都学习跆拳道,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一种免费观赛的方式来回馈跆拳道爱好者,让他们能够现场感受跆拳道运动的魅力,从而为跆拳道的发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王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