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善良医生和爱心医院合力救助 6岁先天性白内障儿童重获光明

2017-11-17 10:11:37|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11月16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见到晨晨(化名)时,他正和奶奶坐在病床边认真地学加减法,见到有陌生人过来,害羞的晨晨躲在奶奶怀里。晨晨和奶奶是15日从大荔县来到西安的,今天正式开始第四阶段的康复训练。两个多月前,患有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的晨晨来到西安求医,那时,他只能看得见一点光,走路磕磕绊绊,是好心人让他看到了光明和希望。

  一出生就被诊断为先天性白内障

  晨晨今年6岁,家在大荔县羌白镇焦家村。晨晨生活在一个贫困又很不幸的家庭,爷爷和爸爸都患有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由于没有及时治疗,都丧失了劳动能力。晨晨一出生也被诊断为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不久,妈妈就离开了这个家。61岁的奶奶韩玉朵虽然腿不好,却是家里的顶梁柱。

  先天性白内障导致眼底通道发育不好,6年多来,晨晨几乎看不到什么,穿衣、吃饭都必须由奶奶帮忙。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晨晨的病一直拖着。今年,晨晨上了小学一年级,因为视力低下,看书、写字都成了问题。

  

  医院为晨晨减免不少医药费

  今年9月中旬,在亲戚的帮助下,韩玉朵带着晨晨来到解放军第四五一医院,医生发现晨晨不仅患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还伴有眼球震颤。考虑到年龄因素,医生先为晨晨的右眼做了白内障手术。住院期间,主治医生海鸥发现一直是奶奶独自陪着晨晨,不见孩子的爸爸妈妈。后来了解到晨晨的不幸,医院还为晨晨减免了不少手术费、医疗费。

  手术尽管做了,如果没有家庭长期的跟踪式康复训练,晨晨的视力也很难恢复。想到晨晨的家庭情况,善良的海鸥医生决定把这个孩子帮到底。为了抓住最佳治疗时间,海鸥为晨晨及时配了一副矫正眼镜,经过精心挑选,海鸥还决定选位于东大街的西安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为晨晨进行定期康复训练,费用由自己承担。了解到晨晨的家庭遭遇以及海鸥医生的善良,这家眼科医院最终决定为晨晨免费进行定期康复训练。

  

  右眼视力恢复到了0.3

  手术后不久,晨晨被接到了西安光彩明天眼科医院,开始了第一个疗程的康复训练,每一个疗程在10天左右。11月16日,第4个疗程开始了。如今,经过两个月的康复训练,晨晨眼底通道的发育有了明显的变化,他的视力已经从刚开始的只能感觉到一点点光,到现在右眼视力已经达到了0.3。可以独自吃饭、看书、走路、玩玩具了。晨晨奶奶激动地说:“谢谢海鸥医生,谢谢医院,大家都对我好得很呢,让我娃的眼睛看得见了,真是我们家庭的恩人啊!”

  昨天上午,医生还为晨晨进行了眼底检测。下楼时,奶奶喊着让他慢点走,晨晨却一溜烟一个人跑到了楼梯口,蹦蹦跳跳的跑了下去,显得非常开心。海鸥医生说,后期他们会根据晨晨的右眼恢复情况,将为晨晨再进行左眼的白内障手术。(文/图  张志杰 实习生 马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