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部门发布桥梁除雪预案保市民安全出行 18支专业队伍清除积雪

2017-11-17 11:41:12|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今冬降雪季即将到来,为保证西安市立交桥、人行天桥及主要路段市政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市民出行和行车安全,市政部门制定出台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预案,并组建18支专业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队伍,确保市民出行无忧。

  今冬,西安市政部门组建18支专业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队伍,配备人员1000余人,各类除雪机械120余台,专用除雪铲500多个,储备环保型融雪剂360余吨。另外,为了保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还成立了2支应急抢险队伍,配备人员60名。

  为了更有效及时地处理道路积雪、积冰,市政部门在二环、三环、立交桥及通道上下坡道口,摆设融雪剂专用箱360多处,以提高降雪天气的融雪工作效率,为市民和车辆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据了解,预案实施时间为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西安市政部门主要负责清除积雪、积冰的范围包括:

  西安市政管辖的100座立交桥、跨河桥、地下通道等上下坡道、146座人行天桥桥面及踏步,同时负责清除新城广场、雁塔南路、南关正街、凤城八路、战备路、新医路、纺渭路等16处重点路段的积雪、积冰,并及时清除立交桥、人行天桥等处的冰溜子,消除安全隐患。

  预案要求降雪开始后半小时内(包含节假日),相关人员必须立刻赶往所管辖的设施进行查看,如立交桥、跨河桥有积雪立刻抛撒融雪剂,若持续降雪,积雪厚度较深时,在抛洒融雪剂前首先对立交桥上积雪、积冰以机械设备与人工配合的方式进行清除。

  若人行天桥产生积雪,将封闭人行天桥坡道,并立即抛撒融雪剂,铲除人行天桥踏步及桥面上的积雪。次日雪停时,必须将桥面积雪清扫、铲除,防止桥面结冰。若持续降雪,市政人员将加强夜间巡视检查,于晚10时、次日6时各撒一次融雪剂。

  西安市政部门温馨提醒各有关单位及沿街商户,在清除道路积雪时,千万不要将积雪顺手倒入城市下水管道,以免管道受损或结冰造成堵塞。(马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