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能源化工分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7-11-17 13:36: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陕西省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能源化工分论坛现场(段晓蕊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11月16日,由陕西省国资委主办、延长石油集团承办的陕西省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能源化工分论坛在西安举行。本次分论坛围绕“能源化工技术创新与跨越发展”主题,与会专家学者深入互动交流、探讨行业未来,共同为陕西省追赶超越和省属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献计献策。

  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陕西省副省长姜锋,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宗科,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陕西省国资委主任胡保存,延长石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悦,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总经理严广劳,陕西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等领导及国内外能源化工领域近百位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在论坛上致辞(段晓蕊 摄)

  姜锋在致辞时表示:“省属企业是陕西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省属企业培养、造就了一批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当前陕西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追赶超越的时期。我们对科技人才的渴望比以往任何时侯都更为迫切、科技人才在陕发展的前景比以往任何时侯都更为广阔。希望省属企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增强人才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作活力,为新时代陕西国有企业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介绍陕西国企人才队伍建设及支持人才发展政策(段晓蕊 摄)

  孙安会在论坛上重点介绍了陕西国企人才队伍建设及支持人才发展政策。他说:“陕西国有企业的快速发展,已为吸引人才、用好人才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给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搭建起广阔的舞台。为了更好地广揽人才,省国资委及所属企业专门设立‘高层次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用于高层次人才各项奖励、资助和补贴。并采取项目引进、课题引进、技术合作和人才租赁等柔性引才方式,聚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流科研创新团队。”

  同时,延长石油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陕西能源集团领导分别在论坛上介绍了公司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顾宗勤,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丁云杰先后作了现代煤化工、化学工业发展趋势、合成气催化转化技术报告。

  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副教授刘颖雅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本次论坛做的非常好,论坛上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方向讲得非常清晰。通过本次论坛,我能感受到陕西求贤若渴的心情,我会将这些信息带回给我们学校的学生,让他们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她表示后续会与陕西的企业多沟通,期待企业能够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实习的机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