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曲江学者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办

2017-11-18 16:12: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1月16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在陕西宾馆隆重开幕。16日下午,第二届“曲江学者论坛”暨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以下简称“陕师大”)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一层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思光、陕西师范大学校长程光旭、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游旭群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程光旭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与会青年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鼓励海外青年才俊抓住机遇回国创新创业。他从陕师大在全国的地位、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理念、学科结构、科学研究水平、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论坛情况,诚挚地邀请来访青年学者加盟陕师大。

  黄思光肯定了陕师大的办学地位和引才实力,对陕西省委省政府的人才政策作了介绍,希望与会青年学者在海外积极宣传国家对人才的渴求和引才政策,鼓励他们到中国、到陕西来建功立业。

  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禹勇教授、赵晶晶教授作为学校近年引进的青年人才代表,介绍了他们选择陕师大工作的心路历程和进校工作后的学术发展情况,以切身经历鼓励来访青年学者到师大工作。

  来自美国谷歌公司的软件工程师赵倞博士、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田利金博士代表来访青年学者作了发言。他们对陕西师范大学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也表明了回国创新创业的决心和信心,表达了与陕师大进一步加强联系、争取加盟的良好意愿。

  “曲江学者论坛”是陕西师范大学主办的人才引进主要平台之一,此次第二届论坛从11月15日开始,18日闭幕,为期四天,共邀请到了文学、心理学、化学、数学、物理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食品科学等10个学科领域、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的32位青年学者。开幕式后接下来的两天内,相关的10个学院将组织来访青年学者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就国际科技、经济、教育、文化前沿和热点研究问题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并将举办近30场学术报告,以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学术合作与相互信任,加深与会学者对学校的全面了解,积极促成来访学者来校建功立业。

  近年来,陕西师范大学在国家统筹推进“双一流”战略的背景下和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导下,进一步强化“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拓宽工作思路,积极延揽优秀人才,提供优厚的支持保障条件,为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平台。(供稿 陕西师范大学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