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明标识之旅 香港百团万人游西安活动盛大启幕

2017-11-20 16:52:48|来源:西部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建雄

   香港百团万人游西安活动盛大启幕。

  2017年6月,省委常委、西安市书记王永康率领西安党政代表团和招商旅游促销团,赴港访问交流和招商推介,市委、市政府在港举办了“品味西安•发现中国”西安旅游营销大会。在会上,王永康书记在介绍推介西安旅游发展同时,向香港市民发出了到西安旅游观光、投资兴业的邀请。为深入贯彻落实王永康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西安与香港两地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扩大西安旅游在香港市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西安市旅游局认真研究,积极谋划,主动出击,针对香港客源市场的特点,联合香港有关各方,推出为期一年的“西安中华文明标识之旅——香港百团万人游西安”主题活动。11月19日晚,由西安市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香港中国旅游协会和香港永安旅游协办的“西安中华文明标识之旅——香港百团万人游西安”主题活动在西安南门城墙景区盛大启动。

  晚19时30分,南门广场灯火璀璨、礼乐贯耳。盛唐迎宾仪式隆重举行,鸿胪寺卿带领文武大臣和迎宾队伍,欢迎来自香港的近300名市民游客。

  在随后于瓮城内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西安市政府李元副市长代表市政府致欢迎辞,对参加百团万人游西安活动的首批香港市民游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香港是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享有“东方明珠、动感之城”的美誉。是西安市民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产品独具特色。西安和香港互为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客源地。此次“西安中华文明标识之旅——香港百团万人游西安”主题活动,是对香港特定市场和市民阶层专门策划推出的。也是今年市委市政府赴港营销推广促成的西安香港两地旅游合作成果之一和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活动将从今天开始,延续到2018年末,期间将一步宣传推广中华文明标识之旅主题线路产品,陆续推出“古都西安圣诞大party”、“到西安,过中国年”、“香港千名学子游学西安”、“中秋古都赏月”等主题产品活动,2018年还将继续加大在香港营销力度,组团赴港面向广大香港市民开展专题旅游推广,以期招徕和吸引更多香港市民“品味西安•发现中国”,共同发扬光大、传播弘扬中华文明和古都文化。

  率团前来参加活动的香港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梁港兰女士在致辞中表示,6月在港举办的西安旅游营销大会,受到香港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十分成功。特别是王永康书记的精彩推介,让广大业界同仁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西安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的魅力,看到了西安发展的巨大变化和美好未来。香港中国旅游协会将进一步鼓励香港旅游业界,加强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香港的旅行社,也将一如既往,响应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配合西安旅游部门的营销举措,加大招徕推广力度,让更多的香港市民走进西安、了解西安、感受西安。

  启动仪式结束后,近300名香港市民登上古城墙,观览了西安城市多彩的夜景。

  据悉,2016年西安接待香港游客74227人,同比增长12.94%,2017年截止10月份,西安已经接待香港游客76717人次,同比增加20.54% 。

  西安市旅游局有关人士指出,希望通过为期一年多的“中华文明标识之旅——香港百团万人游西安”主题系列活动的举办和推广,推出更多更好更具特色的西安旅游新产品,吸引更多香港市民前往西安观光旅游,促进两地旅游业界的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西安市政府李元副市长致辞。

香港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梁港兰女士在致辞。

启幕仪式现场。

启幕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