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集中供暖第五天 问暖热线投诉不减反增

2017-11-20 08:49:41|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东郊二十街坊一住户家的温度是14℃ 记者 代泽均 摄

  昨日(11月19日)是西安市市政集中供暖第5天,按往年来说,此时的供暖投诉呈下降趋势,可是媒体的问暖热线,每天还能接到约100条投诉。主要问题有三个方面:至今未供暖,暖气不暖,其他闹心的供暖问题。

  现状分析

  未供暖和暖气不暖让业主揪心

  18日和19日,是西安市集中供暖第4天和第5天,同比历年而言(三秦都市报问暖热线从2010年开通以来至今),往年供暖第4-5天时,经过前三天的“缓冲、调整”,问暖投诉会大幅减少,而今年,供暖问题不减反而有上涨趋势,周末两天每天都有约百条投诉(含公益记者公众号上的供暖留言投诉),有的小区多位业主打来电话反映情况。

  根据统计与分析,今冬采暖季初期主要问题有三个方面:至今未供暖,暖气不暖,其他闹心的供暖问题。

  不少地方没有及时供暖,有多方面原因,比如,随着治污减霾、煤改气工作的推进,有的锅炉改造时间延缓,导致一些小区供暖推迟半个月;燃煤吨数减少,热源不足;新建小区、老旧小区等,未及时接入市政管网,自建锅炉又受制约;天然气供应量不足。

  暖气不暖,与天然气保供压力大有关,也与部分小区管网、以及业主家的管道问题有关,还与自备供暖小区的日供热时间短有关。

  其他闹心的供暖问题,比如到底由谁出管网建设费的问题;物业测温总选择暖气烧的好时测温,早上暖气凉时就不来测温;物业、开发商相互推诿;物业“说了算”,没有通过2/3的业主签字同意,就单方面定价,不给业主公示供暖时长、供暖收费问题。当然,还有一些业主,也存在自身的问题,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物业和热力公司。

  热线实录

  这些业主反映所在小区未供暖

  1.侯先生:咸阳市秦都区沈平路沈星大厦至今还没供暖。

  2.王先生:半引路合能十里锦绣现在还在铺管道,至今没供暖。

  3.高先生:龙首北路蓝竹大厦至今没供暖。

  4.陈先生:火炬路28号开元商住大厦至今还供不上暖。

  5.何女士:增源航都绿洲小区还没有供暖,费用早都交过了,大家去找物业只是让等,这几天降温,家里特别冷。

  6.张先生:博文路法院家属院,还没有开始供暖,具体原因物业也没贴通知。

  7.陆女士:西关正街晨光御苑小区没有供暖。

  8.施先生:凤城七路与贞观路十字的三丰中心思想小区入住两年了还没暖气,物业和开发商都不管,业主不得不在外租有暖气的房居住。

  9.张先生:高新三路西高智能大厦和城市空间两个小区都没有供暖,一直说是供气不足造成的,房子设计都是落地窗玻璃,房间很冷。

  10.吴女士:杨凌金雅都小区到现在还没供暖。

  11.胡女士:长乐中路一带一直没供暖,寒流来了,居民渴望早日供暖。

  12.徐女士:莲湖区大白杨南路7号大兴景苑现在还未供暖。

  13李女士:陵园路大兴佳苑,到现在都没暖气,钱都交了。

  14.李女士:高新水晶卡芭拉小区没有供暖。

  15.谢先生:华侨城108坊早交了暖气费,现在还没供暖。

  16.张女士:阎良区锦业六号府邸二期是市政供暖,住户已交费,但没供暖。

  17.于女士:神舟四路山水香堤小区是地暖采暖,一直不给供暖。

  热线实录

  这些业主反映小区暖气不暖

  1.胡先生:公园南路国风世家暖气至今冰凉,我是老人,忍受不了。

  2.张先生:陕汽万寿小区两天没供暖。

  3.王先生:天伦御城龙脉小区属自备锅炉,这两天来家里冷冰冰。

  4.高先生:星火路海纳汉唐御府暖气不暖。

  5.严先生:西咸新区奥林匹克花园暖气不暖。

  6.安先生:大寨路中航华府大部分业主家暖气冰凉。

  7.周女士:浐河东路檀香园小区暖气不暖。

  8、.张先生:劳动南路西市佳园暖气不暖。

  9.李先生:高速紫禁长安(神舟四路)供暖不正常,有时一点温度都没有。

  10.何先生:长安区神舟三路航都绿洲小区,暖气冰凉。

  11.高女士:电信家属院暖气不热。

  12.吴先生:广安路振业泊公馆小区,温度不达标,物业说让再等等看。

  13.杨先生:经开区旭景崇盛园小区,暖气不热。

  14.王先生:大寨路石桥欣苑小区,暖气不暖。

  15.何女士:高新区西万路口的高山流水和城小区,好多住户的暖气都不热。

  16.李女士:南三环江林新城三期,家里暖气不热。

  17.李女士:北窑头铭景新城小区供暖都几天了,管子还是冰的。

  18.李女士:丰禾路蔚蓝花城小区,暖气不热。

  19.严女士:曲江公馆暖气不热。

  20.郑女士:咸阳秦都区维也纳花园小区,暖气不热,在家还要穿棉衣。

  21.王女士:南二环嘉天smart小区,暖气不暖。

  22.吴先生:东大街碑林区菊花园百合大厦,暖气不暖。

  23.程女士:华府西城港湾小区暖气管道是冰的,找物业光登记不见解决。

  24.文女士:兰空桃园小区14号院,周末人都在家,暖气反而给停了。

  25.赵先生:红庙坡水晶郦城只供了一天暖气,半夜就停了。

  26.赵女士:长安北路外贸家属院自今年供暖以来,只有一天暖气是温的。

  27.王女士:矿山路翠屏湾小区暖气不热。

  28.田女士:高陵水榭中央领地住户都是复式结构,一楼温度都很低,二楼更冷了。

  29.景女士:大兴新区小区暖气温度一直在下降。

  30.杜女士:高新大都荟小区,暖气入户的分水阀手摸着都是凉的。

  31.李先生:咸阳新城茗居小区,暖气不暖。

  32.张先生:北城新天地小区暖气温度不达标。

  33.刘女士:高新莱安逸境小区是地暖采取,温度太低。

  34.郭女士:海伦国际暖气不暖。

  35.杨先生:凤城八路盐东小区暖气温度太低,屋内只有12℃。

  36.张先生:长安区樱花一路国色天香小区暖气不暖。

  37.陆女士:南小巷嘉福小区前天开始暖气就停了,到现在还未改善。

  38.龚先生:高新四路新西兰二期暖气冰凉。

  热线实录

  这些业主反映小区供暖问题很闹心

  1.王先生、赵女士等30人通过公益记者公众号反映供暖问题:铜川新区龙记学府城小区业主们被要求交主管网建设费,每平方米25元,分户控制每户600元。《陕西省清洁供暖价格政策实施意见》明确了管网建设收费政策,建筑红线范围内的供气供热管网设施,属于新建商品房的,建设费用纳入房价,不得在房价外另行向用户收取。建筑红线范围以外的供气供热管网设施,费用由政府或特许经营企业承担,不得将建设费用以“碰口费”等名义向用户和其他市场主体收取。物业解释是代收,开发商说是他们已经补贴了。

  2.雷先生:我是临潼名仕公馆小区的业主,今年从开发商手里买的房,别人家都有暖气,我家到现在还没拿到供热卡,原因是物业和热力公司说,这个房子没有交清2013年-2016年期间的空置费,开发商非说他们交过了,而我本人早都交过今年的取暖费了,他们相互推诿,我不知道该找谁维权。

  3.张女士:米秦路东岭欣城小区,买房合同上写的是市政供暖,结果物业说没有交暖气接口费,就变成了自备锅炉取暖,都好几天了,暖气温度低的可怜。

  4.张先生:灞桥长乐府小区,业主入住两年了还没有供暖,买房时是市政供暖而现在物业要建锅炉。

  5.胡女士:华旗东郡小区有的楼暖气热,有的楼不热,物业测温总选择暖气烧的好时测温,早上暖气凉时就不来测温。

  6.郭先生:公园北路63号工商局家属院自备锅炉供暖,供暖时间每天不到12小时,而且有两种收费标准。

  7.王女士:高陵区马家湾馨佳苑小区入住3年了未供暖,买房时承诺集中供暖,现在要自建锅炉供暖。

  8.高先生:兴平龙泉花园小区自备锅炉取暖,5.8元/平米,50%空置房基础供暖费。11月15日后交,要收3‰的滞纳金。不交滞纳金,物业要停暖气,还要停水电。

  (以上热线实录未经核实,请相关单位回复本报)(记者 姬娜 实习生 霍宇飞 胡荣 冯翠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