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国羽拼下3金

2017-11-20 09:46:11|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孕育希望!中国公开赛拼下3金 国羽重新崛起还需时日

  

  11月19日,中国选手谌龙在颁奖仪式后留影。(新华社发)

  去年的中羽赛,中国队一金未得,创下了这项赛事1986年创立以来的最差战绩。今年4月,国家队教练队伍调整,两位年轻教练夏煊泽和张军共挑重担,分管单打和双打。过去半年多时间,新老交替中的国羽面临诸多困难,成绩有所下滑。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昨日在福州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得3金。

  谌龙两年来

  首获超级赛冠军

  男单决赛在里约奥运冠军谌龙与赛会头号种子阿塞尔森间进行。两人此前曾有过11次交手,谌龙9胜2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在最近的一次交锋中,谌龙0∶2不敌对手,被挡在了世锦赛决赛门外。此役,谌龙进入状态较快,打得积极主动,首局以21∶16取胜。第二局中头号种子加强了进攻,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终以21∶14扳回一局。决胜局中,谌龙打得十分有耐心,反观对手失误较多,21∶13,谌龙完成复仇,第四次获得了中羽赛的男单冠军,也是时隔两年后夺得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

  赛后,有记者称这个冠军对谌龙而言是一次证明,对此谌龙表示:“证明谈不上,打完奥运会后到现在,也打了很多比赛,表现不是很稳定,这也比较正常。我也一直在问自己,怎样能有像里约奥运会前对冠军的那种渴望,这非常重要。我现在看重的是怎样在场上重新有一种动力。”谌龙坦言,两年来首次拿到超级赛冠军他本人很开心,因为这个冠军能够提振自己的信心。

  陈清晨贾一凡

  联手摘赛季第五冠

  女双决赛在陈清晨/贾一凡以及韩国的金慧麟/李昭熙之间进行,这是两对组合首次交锋。在拿到世锦赛女双冠军后,陈清晨/贾一凡的状态有些起伏,中羽赛之前的两站欧洲赛事都未有好的发挥。此番主场作战,两人一上来便先发制人,她们迅速拉开分差,一路领跑以21∶7先下一城。第二局韩国组合还以颜色,以21∶18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开始阶段,陈清晨/贾一凡表现不佳,韩国组合一度以7∶3领先,但此后陈清晨/贾一凡注意控制自身的失误,一鼓作气连得8分实现反超,并最终以21∶14获胜,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五个冠军。

  黄雅琼郑思维

  “背靠背”两连冠

  继11月12日获得黄金大奖赛冠军后,黄雅琼/郑思维昨日以21∶15和21∶11轻松战胜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佩蒂森,“背靠背”连续拿到了两个冠军。

  由于陈清晨/郑思维和鲁恺/黄雅琼这两对组合在今年的苏杯以及世锦赛上表现不佳,从黄金大奖赛开始,教练组决定将这两组混双搭档拆对。重新配对后,黄雅琼和郑思维在黄金大奖赛、中羽赛上已豪取12连胜。昨日的决赛,两人仅用时34分钟便取得了胜利,是所有5场决赛中用时最少的。对于重组后所取得的成绩,黄雅琼和郑思维并没有盲目乐观,“也有可能是对手对我们不太了解,如果能一直保持状态才算厉害。”郑思维对记者说。搭档黄雅琼则表示:“在对手研究我们后,那个时候才算是真正的考验。”

  其他两个项目中,日本好手山口茜2∶0力克19岁的黑马高昉洁,获得女单冠军。 (闫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