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记者走进浐灞:感受美丽浐灞 传播绿色智慧

2017-11-20 16:46:46|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11月9日,“美丽浐灞 绿色智慧——2017 中外记者座谈会”在欧亚创意设计产业园孵化中心举行。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袁永君、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室副主任杨一枫、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高级记者吕国栋、《俄罗斯与中国》杂志资深记者Maryna,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外籍记者等50余人,以及来自西安浐灞生态区的三家双创代表企业西安欧豪遮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小米创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正裕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了座谈会。

  

  2017中外记者座谈会上,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袁永君为外籍记者颁发“国际绿色宣传使者”证书,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为外籍记者赠予“绿色国际宣传使者”胸章。

  座谈会上,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介绍称,西安浐灞生态区从曾经“垃圾遍地、沙坑遍布、荒草遍野”的生态环境“重灾区”到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地,再到如今的城市生态示范区和高端服务业聚集区。13年时间,黄土地上的西安人用“天人长安 创意自然”的智慧与定力,构建出丝绸之路东方起点的“生态外滩”。

  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袁永君表示,通过浐灞生态区的绿色之美我们看到了西安更多的美,希望大家用文章、镜头反映出西安的蓬勃生机,让更多人看到大西安的历史的厚重与未来的辉煌,见证大西安不断加速奔跑。

  座谈会上,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袁永君为外籍记者颁发“国际绿色宣传使者”证书,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为外籍记者赠予“绿色国际宣传使者”胸章。期待他们以国际视野将浐灞的绿色建设经验继续传播到更多国家,对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益经验。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将通过德语、日语、柬埔寨语、俄语、土耳其语、波兰语、泰米尔语、普什图语等10种不同的语言,传播浐灞在生态、金融、创新创业、国际化建设等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输出浐灞智慧。尤其是汇聚浐灞绿色建设经验,向世界传递浐灞声音,为国际绿色生态建设提供可借鉴经验。(许文妍)

  【译文】

  Domestic and Foreign Media Reporters Come to Chanba: Feel the Beautiful Chanba, Spread Green Wisdom

  November 9, China.org.cn (Xu Wenyan) - “Beautiful Chanba, Green Wisdom-2017 Foreign and Domestic Reporters Forum” was held in Incubation Center of Euroasia Creative Design Park.

  On the forum, Cheng Bin, deputy director of Xi'an Administrative Committee of Chanba Ecological District introduced that Xi'an Chanba Ecological District has turned from the “severely destruction areas” of ecological environment with “widespread garbage, sandpits and wild grass” to the holding place of 2011 Xi'an International Horticultural Expo, and now become the urban ecological demonstration area and gathering area of high-end service industry. Through 13 years, Xi'an citizens have constructed the “ecological bund” of the oriental starting point of the Silk Road with the wisdom and composure of “Harmonious Chang’an, creative nature”.

  Yuan Yongjun, the full-time deputy director of Xi'an Internet Information Office, expressed that through the green beauty of Chanba Ecological District, we can seen more beauty of Xi'an. He hoped the reporters could reflect the prosperity and vitality of Xi'an through articles and lens, so as to make more people see the profound history and future splendor of Xi’an and witness the accelerated development of Xi'an.

  On the forum, Yuan Yongjun, the full-time deputy director of Xi’an Internet Information Office, awarded the certificate of “international emissary of green publicity” to foreign reporters. Cheng Bin, the deputy director of Xi'an Administrative Committee of Chanba Ecological District gave the badges of “international emissary of green publicity” to foreign reporters.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