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白水县今年第四次摇号分房 833户贫困群众搬迁安置房

2017-11-21 10:50:58|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建雄

  西安距离通知的时间还有40多分钟,从北塬镇杨武村赶来的种兴仓、赵冬侠夫妇已来到了摇号分房地点。刚拐过弯就看到了早已簇拥等待的群众。和他们一样,这些居住在不安全房屋中的贫困群众都将在当天领到政府分配的易地搬迁安置房。

  11月份,是白水县今年第四次为贫困群众分配易地搬迁的安置房,此前三次已有500多户贫困群众通过摇号领到了安置房。这是今年最后一次分房,也是2017年数量最多的一次摇号,将为833户贫困群众分房。

  种兴仓两个女儿已经出嫁,家中目前除去夫妻俩还有21岁未婚的儿子。窑洞已经居住了20多年,存在安全隐患,镇、村征求搬迁意见时,他们选择了进城,想让儿子务工更方便。59岁的种兴仓早年做过手术,基本没有劳动能力,这些年家里主要收入除了种植庄稼,就靠妻子挖药和养的一只母羊卖仔。摇号就要开始了,按照政策,种兴仓家可以分到60多平方的房子,激动等待中,终于,种兴仓分到了人和小区7号楼2单元1楼02号的房子。

  “姓名:张君孝、家庭地址:雷牙镇范家卓村委会、应安置人口:1、社区名称: 君乐花园、摇中房号:A座4楼西4”。当天第一个分到房子的张君孝刚刚拿到《安置房公开摇号结果通知单》,就兴奋地找到自己的帮扶干部分享这一喜讯。独居多年的张君孝将和另外的一人户共同住进40平方米的新居,结束困扰他多年的住房问题。

  “起码有地方住了”,紧攥着刚刚领到的《安置房公开摇号结果通知单》,71岁的杜康镇杨宽荣老人喜笑颜开,语调也因兴奋而提升了不少。杨宽荣的儿子去世多年,他和老伴还留守在大部分村民已搬走的老村。后来因房子实在太破,只能借住到出嫁的女儿家。此次他分到了君乐花园A座8楼东11的一套40多平方米新居,多年来借住女儿家的历史就要结束了。

  今年66岁的尧禾镇太香村贫困户刘东勤,因病致残,老伴儿患宫颈癌,老两口和儿子、儿媳、两个孙子生活在一起。家里的两孔砖窑,三间柴房,住这一大家人十分紧张。当天,刘东勤摇到了李家卓一期13号楼1单元1楼的2号房。“进城了,两个孙子上学条件比乡下好,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将来可以考上好大学,儿媳还可以找个工作补贴家用。”老人高兴地说,以后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

  今年50岁的林皋镇白姚村村民姚海学因病致贫,骑摩托车出车祸,胃切除了三分之二,肋骨也取掉了两根。未婚,独自种八亩地,一间柴房严重漏雨无法居住,目前借住别人家。摇到了君乐花园A座4楼西2户,他十分开心。“政府能给我住的地方就已经很高兴了,更何况是城里的房子,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就这么实现了,心里很激动。”

  城关街道办50多岁的杨成孝当天也在镇村干部的组织下,前来参加摇号分房。他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以及儿子共同居住在一间裂缝严重的老房里,家里的另两孔窑洞也因年久失修无法居住了。在摇号中他摇到了南苑小区4号楼1单元7楼西户的房子。

  据了解,按照人均20——25平方米标准,人均自筹2500元,户筹不超10000元的政策,今年白水县共有1432户建档立卡易地搬迁群众分到安置房,摆脱了住房不安全困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仅让困难群众有地方住,还要住得舒适舒心有尊严,按照这一思路,白水县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工作正持续发力,驰而不息。( 石俊荣 通讯员 杨娟 陈丽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