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生争分夺秒成功施救早产二胎母亲

2017-11-21 10:51:08|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建雄

  原标题:二胎妈妈早产危急重重 西安医生争分夺秒成功施救

  子痫前期、脐带先露、胎盘早剥……这其中每一种情况对于孕产妇和胎儿来说都非常危险,而怀着二胎的徐女士却不幸全部遭遇了。11月20日,记者从西安交大一附院获悉,该院产科团队日前成功救治了早产的徐女士及胎儿,成功分娩、转危为安的徐女士及家人喜极而泣。

  曾因妊娠期高血压引产 再孕后血压再度上升

  随着二胎政策的实施,拥有三口之家的徐女士和先生非常渴望再生一个孩子。一年多前,徐女士再次怀孕,但由于严重的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即子痫前期重度),徐女士不得不在怀孕7个多月时进行了引产,伤心的经历反而使徐女士一家人对二宝的期盼更加迫切。

  今年4月,徐女士再度怀孕。一家人细心呵护着她。然而,11月8日,妊娠33+2周的徐女士见红了,且很快出现腹痛,血压迅速上升,一度达到150/100mmHg。徐女士被送至当地医院时,大夫查体发现宫口已经开了3cm,血压波动剧烈,情况危急。当地医院迅速与西安交大一附院妇产科白桂芹教授联系,即刻转往交大一附院。

  双足臀位脐带先露 医生用手托住前羊膜囊

  时间紧迫!当徐女士到达交大一附院产科病房时,医生立即为徐女士进行检查。但意想不到的情况再次发生了——徐女士此时宫口近乎开全,出现双足臀位、脐带先露,一旦破水就会发生脐带脱垂,随时可能造成胎儿死亡;且宫缩时胎心已经开始出现下降,只有60-70次/分左右。

  白桂芹教授立即让徐女士抬高臀部,降低宫缩时的压力,尽量推迟破水的发生;应用硫酸镁抑制宫缩、控制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病情;医生还跪在平车上,用右手于阴道内托住前羊膜囊,以便一旦发生破水能够迅速托住脐带,防止脐带脱出。

  术中又现胎盘早剥 医生按摩子宫促宫缩

  随后,徐女士迅速被送入手术室,医生实施剖宫产娩出一个体重1530g的男婴。但手术台上的惊险还未结束,胎儿娩出后却发现徐女士发生了胎盘早剥,剥离面积达到1/2,子宫收缩不良。

  据介绍,胎盘早剥是指妊娠20周后至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部分或完全地从子宫壁剥离,这是一种严重的产科并发症,可引起产后出血等多种危险。面对这一危急情况,医生立即通过按摩子宫、药物促宫缩、恢复子宫完整性等一系列步骤,终于使徐女士转危为安,顺利完成了手术。

  “家人告诉我,从我被送来产科病房到‘二宝’出生,前后不足30分钟。感谢医生,争分夺秒地救了我和孩子。”回忆着惊心动魄的时刻,徐女士非常感动。术后5天,徐女士已经可以在病房内自行活动,在新生儿科住院的“二宝”已脱离了呼吸机的支持,情况越来越好。( 王燕  张黎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