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大秦:兵马俑”展在美国弗吉尼亚艺术馆开幕

2017-11-21 09:46:51|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建雄

  11月20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日前由陕西省文物局、美国弗吉尼亚艺术博物馆、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承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协办的“辉煌大秦:兵马俑”在弗吉尼亚艺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集中了我省14家文博单位的121件(套)文物珍品。展品以秦始皇帝陵园出土兵马俑和青铜器为主,兼有西周、春秋战国时期相关文物。展览围绕秦人和秦始皇,重点介绍了陕西近年来对秦陵、秦文化进行的研究成果。为美国民众了解秦人的崛起发展历程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将对加强中美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展览开幕式上,陕西省文物局授予弗吉尼亚艺术博物馆馆长亚历山大·纳哲斯先生 “陕西文化遗产大使”荣誉并颁发证书。据了解,这是陕西省在文化遗产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是颁发给海外为陕西文化遗产推介和保护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的奖项。

  而纳哲斯先生是陕西文博界的老朋友,自上世纪90年代起就与陕西省文物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他的积极推动下,双方先后在美国合作举办了“中国秦汉雕塑展”(1998年)、“丝绸之路:辉煌的中国古代艺术展”(2003年)和“辉煌大秦:兵马俑展”(2017年)。这三个展览为增进美国民众对中华文明的了解,特别是对陕西历史文化的认知起到了非常积极地作用。获此殊荣后,纳哲斯表示会珍惜这一荣誉,发挥好文化大使的作用。

  本次展览在美国巡展两站,弗吉尼亚站展览将于2018年3月11日闭幕。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站展览定于2018年4月18日开幕,2018年8月12日结束。(张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