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陕西(深圳)科技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在深圳举办

2017-11-21 11:06: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2017陕西(深圳)科技创新发展合作签约仪式(陕西省科技厅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1月17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商务厅(省自贸办)、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同承办的陕西(深圳)科技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在深圳举办,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交流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五个扎实”“五新战略”,服务“追赶超越”,促进陕西、深圳两地科技交流、资源对接,推动科技创新发展。陕西省政府相关部门、地市和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及两地创新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国家级高新区、经开区、科技产业园区、产业技术联盟、投融资机构等共480人参会。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24家产学研单位和企业的12个项目成功签约,合同金额达41.87亿元。

  魏增军在致辞中指出,陕西是“一带一路”核心区和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科教实力雄厚。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亨有“设计之都”“创客之城”等美誉。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也为陕西、深圳两地发展科技创新、推动科技引领带来了重要机遇。陕西欢迎更多总部在深圳的高技术企业赴陕发展,也支持陕西尖端科技在深圳企业转移转化,充分发挥陕西科教资源优势和深圳科技型企业创新优势,使陕西的科研成果、科学技术、人才资源与深圳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融为一体、互利共赢。希望陕深两地科技精英和企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沟通,增进互信了解,共享发展机遇,共同开创陕深科技创新发展的美好明天。

  陈倩雯在致辞中指出,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新欧亚大陆桥重要枢纽,有科教、文化、人才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叠加,必将成为新丝路发展的强大引擎。陕西和深圳两地,科技、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在产业方面具有关联性和承接性,都在“一路一带”建设中承担着重要作用。深圳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加强陕西和深圳的交流合作,将以开放和包容的姿态,支持和参与陕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建设,积极推进深圳与陕西在各领域的合作,谋求机遇共享、推动合作共赢。希望下一步在产业结构调整转移、重大技术专项创新、科教研发培养等领域开展更多方面、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在主旨发言中表示,正值全国上下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之际,陕西(深圳)科技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隆重开幕,旨在通过成果展示、对接交流、主题推介、项目签约等方式,搭建两地合作的平台,推动陕西与深圳在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一是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两地产学研深度融合;二是深化合作领域,推进两地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三是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地在科技、金融、产业(人才、市场、金融、产业)等方面深度融合”。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钟海在主旨发言中表示,深圳将通过统揽国内国际领军人才,吸引国内外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强区域合作,为陕深科技创新合作发展注入新活力,实现合作共赢。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发展历程,体制机制创新,重点介绍了“四不像”理论,新型科研机构的创投公司、科技金融平台、海外创新创业中心等。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副研究员(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拆除围墙、开放办所和硬科技理念,重点介绍了围绕学科方向搭建起多个专业化创新创业载体、构建全生态的科技创业孵化体系和建设科技创业雨林生态体系。

  陕西省科技控股集团、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所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单位各自通过PPT进行了项目推介。

  陕西省科技厅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签署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有:一是构建政产学研金全面科技合作对接机制;二是在重点领域和战略前沿探索建立基础研究、原始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创新平台与战略联盟;三是加强科技合作信息交流与宏观战略研究,推进科技创新创业国际化;四是共同联合举办科技合作对接活动,推动科技招商与科技金融合作;五是建立科技合作交流长效机制。

  本次活动,共征集可转化类科技招商与展览展示项目达1200多个,按照高校类、科研院所类及科技企业类分别遴选100项编印成3册,并精选100项实用性成果项目进行现场展板展示,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态环保、航空航天、海洋、现代农业等领域。(供稿 陕西省科技厅 徐贞喜 编辑 王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