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五"购物狂欢节来袭 "剁手"时应该注意什么?

2017-11-24 10:07:40|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每年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五,都是国外的“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欢节,以前,国内的消费者对“黑五”并不是十分了解,可在海淘越来越便利的今天,很多人都会选择从国外代购或者网站上购买一些商品,那么大家在剁手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中午11点多,记者在西安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不少市民表示,因为“黑五”即将到来,很多品牌的线上官网和线下实体店都提前进入了折扣季,趁着优惠力度大,他们都或多或少买了一些东西。

  西安市民张女士:“我给娃买了个玩具,然后给自己买了个包,因为大家都买嘛,我是第一次买,尝试一下。价格比下来还是省了不少。”

  西安市民刘女士:“这回我买了一些大牌的口红,香水,还有一些包包。那么网上其实现在有很多正品,价格上做的也是比较便宜的。”

  西安市民张女士:“就是买一些娃用的奶粉,抹身上的痱子粉啊。别人说好,我就买了,感觉用着放心吧。”

  在一些主打海外购物的跨境电商平台上,记者看到今年的折扣力度确实很大,很多品牌都是五折甚至更低。最热销的商品有箱包、运动鞋、护肤品、彩妆等等。而国外的代购们最近也是在线下实体店去扫货,一些品牌包包都是一次就购买几十个。虽然现在的商品价格十分诱人,但大家在海淘时,难免还是会有一些担心。

  西安市民张女士:“我最担心的就是质量问题,有时候运气好了能买到真货,运气不好的话,就不太好。咱也没办法去检测这个东西。它回来都得那么长时间,如果说有问题要退货的话,那就更费时间了。”

  其实,大家在海淘时,只要多注意一些细节,就可以给自己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西安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马瑞璟:“在选择网站这方面要非常注意,要选择一些大型网站,选择这些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网站,切忌不要把自己的钱直接打给对方个人。消费者在消费时要理性消费,切记要根据个人和家人的需要,不要盲目的大量的去消费,在海淘这块尽量避免退换货的问题,因为产品是漂洋过海过来,咱们要是再退回去,这个过程中,对于消费者来说,运费,经济损失,还有时间上也是一个非常麻烦的事情,所以在选购产品的时候,对产品的尺寸和一些特殊要求,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

  同时,购物时最好保留相关凭证和证据,之后如果需要进行维权,这些东西都可以用来举证。(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晋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