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开放服务窗口81个

2017-11-30 15:18: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会议现场(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 11月30日上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建设工程项目“50”试点工作优化推进会在沣西新城举行。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杰,党委组织部部长姜勤发等同志出席活动,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同志主持。

  全新政务服务大厅 线上线下同步取号叫号

  领导嘉宾为沣西新城政务服务大厅揭牌(王偲瑶 摄)

  沣西新城政务服务大厅现已正式面向广大企业和辖区群众开放。沣西新城行政审批局局长谢慧莹介绍,大厅面积3300平方米,划分为社会事务服务区、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服务区、企业注册综合服务区、国税业务办理区、地税业务办理区和配套服务区6个功能区域,秉承人性化、便捷化及节能环保的原则,按照一流标准配置基础设施,打印机、直饮水、纸巾、棉签、老花镜、针线盒等便民设施完善。

  同时,按照“应进尽进”原则,目前新城各审批部门、垂直管理机构均已入驻,设立办事窗口81个,后台办公工位40个,可面向群众和企业办理事项177项,实现了建设项目审批事项“100%进驻大厅”。同时搭建了“沣西服务”手机客户端,实现“网上预约、现场取号”,线上线下同步取号叫号。全面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即标准化的服务礼仪和“6S”管理。

  一窗办结集约高效 信息共享一网通办

  张志杰介绍,沣西新城按照新区“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改革(“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即“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办结经营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建设工程项目审批”)试点工作的总体安排,围绕打造陕西全省乃至全国先行示范区的目标。

  沣西新城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的“五个百分百”:即100%进驻大厅、100%提前辅导、100%流程监管、100%环节提醒、100%限时办结,全面完成了改革试点任务。

  通过立项审批、用地审批、不动产登记、规划审批、建设审批五大环节的同步审批,将审批时限缩短70%以上,真正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米”。通过前置预审、容缺受理、信任审批、信任在先、审核在后等措施,极大解决了审批中存在的“顽疾”,确保最多50个工作日就完成全部事项。 

  根据最新流程设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由原来的180多天,压缩至两级备案制项目40个工作日;核准制项目出让类42个工作日完成,划拨类49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制项目出让类43个工作日完成,划拨类50个工作日完成。

  在整个审批过程,沣西新城设立了建设工程项目“一口受理”窗口,确保建设工程审批事项“统一告知、统一受理、统一出件”,特别是在建设项目进入审批流程前,就为项目单位提供无偿帮办、代办服务,做到100%提前辅导,让部门“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而对企业申报材料,沣西新城则采取“一份原件走到底”的原则,由各部门自行下载打印留存备案,从而避免企业重复递交资料,真正实现多项审批流程的“最多跑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沣西新城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的优质资源,自主研发了一套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平台。该平台将前端的沣西服务门户网站、过程中的电子监察系统、后端的并联审批系统全线贯通,实现信息共享、数据交换、用户管理和权限控制,极大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变“群众在路上跑”为“数据在网上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