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已完成改革项目484个

2017-12-01 17:32: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11月30日,咸阳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咸阳市召开。咸阳市委秘书王春霄出席并致发布辞,咸阳市委改革办、咸阳市编办、咸阳市发改委等8个市直部门相关领导对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发布。 

  改革工作“四梁八柱”基本建立 完成改革项目484个

  咸阳结合市情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重大改革任务落实,咸阳改革工作“四梁八柱”基本搭建。近4年来,咸阳市委深改组共召开26次全体会议,出台134个改革方案,部署306项改革任务,到今年10月底,306项改革任务已圆满完成203项,连同市级各个部门完成的具体改革项目共484个,其他103项进入扫尾阶段,咸阳市各领域标志性、引领性、支柱性改革任务全面推开,咸阳改革工作考核得分始终位于陕西省各市区前列,2016年名列第一。

  精准聚焦 改革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改革过程中,咸阳关注“堵点”“痛点”和“盲点”,将改革举措串点成线,重要领域改革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咸阳在陕西省率先完成公布权力与责任、中介服务、随机抽查事项等“四个清单”,目前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到192个,办理时限缩短1/3以上,非行政许可审批全部取消,社会创新创造力充分激发。推出“两房”安置等系列精准脱贫措施,推行老旧楼宇安电梯、贫困户用药“绿色通道”、低速车“油”改“电”等“微改革”,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改革红利。

  试点探索  为陕西省全国改革工作贡献咸阳智慧

  咸阳把试点探索作为重要任务和重要抓手,推动涌现一批改革“原创”成果,既丰富了咸阳市改革工作内涵,也为陕西全省全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贡献了咸阳智慧。

  据了解,咸阳已累计实施国家级改革试点项目29项、省级试点项目35项、市级改革试点项目17个、县级自主探索58个,数量和占比都位居全省前列,先后有23项试点探索经验被中央和陕西省总结推广。

  智慧咸阳建设经验入选住建部经典案例选编,“互联网+政务”被誉为中西部“咸阳模式”,兴平市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试点经验得到中央深改组表扬,维稳工作点评机制和殡葬制度改革在全国会议介绍经验,家事审判方式改革亮相今年“两会”最高法报告。秦都区集中型社区矫正经验、武功县小电商连接大市场产业脱贫经验,礼泉县职教资源整合经验和袁家村“旅游+三变”共同富裕路径,长武县推行机关干部服务群众积分制,咸阳的诸多基层探索创新,也相继得到中省相关部门高度肯定。

  制度创新 走出具有咸阳特色的全面深化改革之路

  咸阳先行先试、攻坚克难,始于制度创新,终以制度成果,走出了一条具有咸阳特色的全面深化改革之路。

  运行机制率先建立,咸阳迅速建立了各级改革工作机构,率先出台了领导小组会议、专项小组专题联席会议、文件备案、信息管理、督察考核等制度规定,得到省内外多个市区学习借鉴。责任机制务实管用,咸阳积极推行“四个一”责任机制,每个重大改革项目都由一名领导干部领衔、一个牵头单位抓总、一批参与单位配合、一套专家智库支撑,保障了改革推进。探索实施改革工作第三方评估机制,咸阳率先借用专家力量全过程介入改革评估矫正。

  咸阳市委秘书王春霄在致辞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咸阳将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陕西省委“五新”战略,始终紧扣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建设目标,盯住改革关键节点精准推进,聚焦改革重点精准发力,瞄准机制障碍精准破除,为咸阳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