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秦直道》在咸阳首映

2017-12-05 16:43: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电影《大秦直道》主创团队(段晓蕊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12月5日,由咸阳市委宣传部、三原县委县政府、黄陵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和陕西先行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的大型公路片《大秦直道》在咸阳举行首映仪式,据了解,该影片是全国首部以文物为题材的公路影片。

  “秦地最胜,无如咸阳”。咸阳地处九嵕之南、渭水之北,山水俱阳,故称咸阳,是闻名于世的大秦故都,周秦汉唐等13个王朝的都城和京畿之地,是古丝绸之路的第一驿站、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大西安建设的核心板块。公元前212年,为巩固北方国防,建立大一统的恢宏格局,秦始皇下令修筑秦直道。秦直道,俗称“皇上路”、“圣人条”,是秦国一条重要的军事要道。南起咸阳,北至内蒙古包头市,穿越3省14个县,全长800多公里,对于研究人文史、战争史、交通史等,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价值。

  电影《大秦直道》宣传海报(咸阳市委宣传部 供图)

  影片根据出品人徐伊丽的《大秦直道》和《探秘秦直道》两部著作改编而成,以一个当代护宝故事作为主线,讲述了德哥、冷菱、每毅、小曼等人物为保护佛窟、李斯手书碑等价值连城的文物,在千年古道秦直道上展开的一场护宝与夺宝、正义与邪恶、生与死较量的传奇故事。

  该片从2016年5月6日开机拍摄,历时57天,先后深入我省咸阳市三原县、淳化县、西安市长安区、蓝田县以及甘肃省合水县、正宁县等地取景,全方位展现了秦直道的壮美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据悉,影片将于12月6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

  咸阳历史遗存丰富,民俗文化浩繁,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有基础、有条件。近年来,咸阳加大对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力度,坚持古为今用、兼收并蓄、推陈出新,让收藏在馆阁中的文物、陈列在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典章中的文字走出来、活起来,让咸阳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同时,我市以建设精品文化工程为抓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创作扶持力度,为文艺创作提供广阔舞台和深厚滋养,推出了秦腔剧《白居易》、民间歌舞剧《剪花娘子》、大型音乐舞蹈诗剧《永远的马栏》、秦腔剧《大汉苏武》等一系列脍炙人口、影响深远的"大戏、大剧、大作、大片",为擦亮“大秦故都 德善咸阳”城市品牌,做实“崇德包容 尚法创新”咸阳精神注入了文化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