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县纪委“三强化”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6 11:01:10|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麟游县纪委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认真对照十九大报告要求,强弱项、补短板、抓落实,用“三强化”措施让“不想腐”的堤坝继续筑牢,“不能腐”的笼子进一步扎紧,“不敢腐”的态势进一步巩固。

  强化思想廉政建设,筑牢不想腐的堤坝。麟游县纪委通过组织和督促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自学、微信群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以及观看《永远在路上》《领航中国》《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专题教育片等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要求,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会松劲、不会停步,必须严格廉洁自律,切实遵纪守法。麟游县纪委以麟游革命老区为依托,探索打造形成麟游红色廉政文化,用廉政文化影响党员干部思想和行为。

  强化制度约束监督,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为了加强舆论监督的有效性,调动群众监督的积极性,麟游县探索建立了网络舆论监督管理机制和群众监督激励机制等制度。认真执行《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约谈办法》,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促进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切实做到抓早抓小;加强监督检查,监督村级小微权力“两单一卡一制度”全面落实,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镇和县级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责述廉活动,让村级主要负责人、镇属站所、县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向上级党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述职述廉成为常态;进一步强化百姓问政的力度、频率和广度,突出问题导向,重在推动整改,促使各级领导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不敢腐的态势。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的要求,麟游县持续加强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的摸排力度,保持“凡线索必核”的高压态势,始终坚持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由县纪委直查快办,绝不姑息。充分发挥问责利器作用,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四风”和腐败问题频发,选人用人严重失察的,坚决实行“一案双查”,不断加大案件曝光力度,持续形成震慑。 

  截至目前,麟游县纪委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4次15起15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次2起2人、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次7起7人、典型案例1次2起2人,使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记者 屈荔鹏 通讯员 高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